>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重出江湖难现奇迹 天津女排首轮1-3浙江

2012年11月10日1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昔日8冠王天津女排、“亚字号”专业户上海女排,以及八一、江苏、辽宁、浙江、北京、福建、四川、山东和河南共12支队伍将展开新一期争斗。首轮揭幕战中,津浙两支风格相近的球队在A2组狭路相逢,最终,卷土重来的天津女排在主帅王宝泉重出江湖后未现奇迹客场以1-3负于浙江,四局比分依次为17-25、21-25、25-20和22-25。积分榜>>

  上赛季由于津浙两队在常规赛中并未分到同组失去了抗争机会,不过,在10-11赛季中,浙江女排曾在第14轮和半决赛第一场中两胜老道的天津女排,只是在随后半决赛第二场中0-3完败后来的8冠王未能打进决赛。由于两队同属攻防相对持衡的技术型球队,新赛季首轮直面对抗让人充满期待。

  首局在双方战至1平后,李静重扣及天津队进攻下网令浙江以3-1率先领先。之后,陈丽怡和李莹利用进攻连取两分将比分扳平。3平之后,天津队发球出界及李静再次凭借打手战术和一次有效拦网令主队率先将比分差距扩大到6-3。天津队在叫一暂停后形势有所转机,利用防反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到来时已将比分追至6-8。陈丽怡后攻及汪慧敏进攻出界令天津队速取两分将比分追至8平。中局阶段,主场作战的浙江女排显然气势极盛,在12-11领先之时,利用王娜快攻组织、李静拦网及陈丽怡进攻遇阻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到15-11。首局后段浙江队在19-15领先时,凭借两度拦截对手快攻,及天津队四次击球失误和本队一次后攻命中此阶段打出一波小高潮连得4分将比分领先至23-15。罗瑜拦网得手后,浙江队以25-17首局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老将李娟次局首发临危救急,随即直线进攻直接命中令天津队率先取分。之后,双方在开局展开相持,比分交蘀到4平后,浙江队发球下网,加之客队利用王佳敏发球落入底线及一次探头机会连得3分将比分领先到7-4。在浙江队凭借杨舟二号位背快扳回一分后,无奈汪慧敏快攻遇阻令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过后,浙江队逐渐利用网口实力挽救颓势,李静四号位重扣得手后已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李静拐腕进攻再次添彩令主队将比分以11-10反超。中局阶段,浙江队在13-12领先时,凭借客队调整球失误和李静强攻再取两分将差距打开到15-12。后段,一路领先的浙江队在杨舟前快命中后将比分领先至23-20。陈丽怡进攻出界后,主队再度赢得局点。在天津队追回一分后,罗瑜前快落地开花令浙江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在双方开局战至2平后,背水一战的天津队在陈丽怡拦网得手后以3-2首度领先。双方胶着到5平后,邱亚楠二号位定点攻及罗瑜前快命中再次领先比分至7-5。在李娟平拉开挽回一分后,罗瑜三号位故技重施令浙江队在首个技术暂停时以8-6处于优势。暂停过后,天津队依靠新任副攻小将王佳敏背快两次得手、对方后攻出界及魏秋月发球擦网连得4分将比分以10-8反超。浙江队在叫一暂停后再次展开反击,罗瑜吊球和李静强攻命中后将比分追至10平。中局阶段,两队比分相持到15平后,张晓婷背飞打手令天津队以一分优势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有所松懈的浙江队被老道的8冠王抓住机会利用快攻连续掘分。局末,陈丽怡两度直接穿越令本队以25-20艰难扳回一分。

  第四局争夺,浙江队率先在开局以4-1领先,随后,天津队辅以暂停遏制对方气焰,在陈丽怡两度进攻得手及利用邱亚楠强攻下网后,8冠王连取3分将比分扳至4平。双方胶着到6平后,张晓婷二号位背飞及陈丽怡后攻连续命中令天津队以8-6领先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罗瑜短平和拉3独得两分将比分追至8平。中局阶段,在李娟吊球被拦后,浙江队再度打出气势,汪慧敏后排轻吊和发球、罗瑜前排吊球及之后李静探头均连续得手一度将比分领先至14-9。随后在此阶段,周苏红闪亮登场后排司职一传和防守引发现场球迷一片欢呼。浙江队在以16-12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李静探头及天津队进攻出界再次令主队觅得取胜希望。赛末,虽天津队在18-23落后时利用王佳敏背飞、魏秋月发球及李静一传失误扳回3分,但随后李静强攻将功补过赢得赛点。最终,李静重扣令浙江队以25-22赢得最终胜利,主场以3-1取胜天津。(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