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首轮-北京3-1克八一 上海五局翻盘四川

2012年11月10日18: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昔日8冠王天津女排、“亚字号”专业户上海女排,以及八一、江苏、辽宁、浙江、北京、福建、四川、山东和河南共12支球队将展开新一期争斗。首轮焦点战中,浙江和北京主场分别3-1力克天津和八一,上赛季冠亚军恒大和上海则遇到对手顽强抵抗相继以3-1和3-2客场险胜福建和四川。另外,江苏和辽宁直落三局相对轻松战胜河南和山东。

  A1组:

  江苏女排3-0河南女排(25-10、25-16、25-13)

  今年全锦赛冠军江苏女排由于在攻手群拥有三驾马车惠若琪、翟婷丽和陆倩当属不容小视,其也被视为本赛季夺冠热门之一。另外,加之本届联赛实为明年全运会的预演,作为具备冠军相的苏军定会加紧磨合以期实现夙愿。上届联赛江苏女排位列第五可谓战绩并不突出,随着国手惠若琪已具备世界级明星气质,首轮主场接受弱旅河南挑战胜负并无悬念。

  首局比赛,江苏队未遇任何挑战,在开局迅速占据优势后一路领先快速以25-10的悬殊比分胜出。随后在后两局比赛中,苏旅依旧一马平川未遇任何坎坷,近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连续以25-16和25-13的比分再下两城。江苏女排能够以3-0极为轻松的姿态战胜河南也为本赛季力争佳绩开个好头。

  北京女排3-1八一女排(25-15、25-22、23-25、25-19)

  上赛季作为“黑马”登场的北京女排并未一黑到底,8强战中最终位列末尾令人遗憾。不过,新赛季首轮就迎战传统强队八一应算是期待之战,在去年常规赛第5轮御林军曾遭八一血洗,随之第10轮坐镇主场同样3-0反将八一尘封马下令人叫绝。

  北京女排此番首轮主场坐镇依旧打得风生水起,在首局比赛中,凭借主攻手刘晓彤的强攻连续打出气势,此一也令八一女排无计可施。在以25-15赢得首局战果后,京旅次局趁热打铁以25-22再取一捷。此后虽在第三局以23-25两分劣势被八一扳回一城,但完全将局面控制的北京女排第四局再未留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5-19、大分3-1主场力挫八一。

  福建女排1-3广东恒大女排(25-16、18-25、23-25、17-25)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由于外援“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和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继续效力,外加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主攻K-格拉斯火线降落,郎平挂帅的这支“银河舰队”再被寄予夺冠厚望。首轮与缺失泰国外援的福建女排相遇,恒大虽为客场作战,但取胜应属正常结果。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气势极盛,在开局占得优势后一度超水平发挥得以25-16率先给强大的恒大一个下马威。次局交手,恒大女排睡狮梦醒快速以25-18同样较大的比分扳回。随后在第三局争斗中,双方展开激烈比拼,恒大凭借整体实力局末方冲出险情以25-23险胜。最终,磨合渐趋到位的郎家军在第四局正常发挥水准以25-17、大分3-1客场力克福建。

  A2组:

  辽宁女排3-0山东女排(27-25、25-15、25-21)

  老牌强队辽宁女排经过张越红一番调教后首先令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本赛季由于全运策略,“黄金一代”悍将刘亚男和功勋二厂刘婷婷均重出江湖意在为本土举行的12届全运会上再现冠军本色。

  首局,上赛季曾为保级苦战的山东女排面对强队自身拼争极为顽强,此举也令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而辽宁女排显然在首局面对弱旅抗争心态再现起伏,好在在对方率先赢得局点后,刘丹和楚金玲的进攻挽救危情,在追回局点后以27-25艰难逆转。随后两局,辽宁女排逐渐打出气势,最终以25-15和25-21再取两局3-0主场战胜山东赢得首轮胜果。

  浙江女排3-1天津女排(25-17、25-21、20-25、25-22)

  上赛季由于津浙两队在常规赛中并未分到同组失去了抗争机会,不过,在10-11赛季中,浙江女排曾在第14轮和半决赛第一场中两胜老道的天津女排,只是在随后半决赛第二场中0-3完败后来的8冠王未能打进决赛。由于两队同属攻防相对持衡的技术型球队,新赛季首轮直面对抗让人充满期待。

  本场比赛,浙江队显然做好充分御敌准备,前两局便利用自身网口进攻实力高出天津一筹连续制胜;而天津女排显然由于拦网一度缺失无力抗击,场上形势极为被动。浙江女排在以25-17和25-21连胜两局后,第三局由于有所松懈被老道的8冠王以25-20扳回一局,好在第四局重新来过再度占据胜势,在老将周苏红第四局闪亮登场的引领下,浙江女排最终以25-22、大分3-1主场取胜天津。

  四川女排2-3上海女排(25-17、25-20、18-25、19-25、16-18)

  同样是老将的回归,陈静的助战令上赛季一度为保级苦战的四川女排在首轮焕发生机,在主攻手赵燕妮的带领下,川妹子在前两局集体发威以25-17和25-20率先领先大势。不过,毕竟上海女排三个亚军名衔不是说出来的,在频临绝境之时,国手张磊的能力成为本场胜负转换的关键,在稳扎稳打连续以25-18和25-19连扳两局后,即便决胜局依旧面对主队顽强抗争却显露强者风范,在比分鏖战到16平后,凭借两分优势以18-16艰难在客场实现大翻盘战胜四川。(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