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蔚山3-0首夺桂冠 K联球队4年三度称王

2012年11月10日2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8点30分,2012年亚洲冠军联赛决赛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队与沙特的阿尔-阿赫利队在蔚山文殊足球场进行。经过90分钟争夺,蔚山现代队3-0完胜阿尔阿赫利队,本赛季亚冠联赛10胜2平不败,且以9连胜的傲人战绩创俱乐部历史首夺亚冠联赛冠军,也助韩国球队4年来3夺亚冠冠军头衔。蔚山现代队还将于2012年12月6日-16日代表亚洲参加在日本进行的2012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巴西的科林蒂安队和英超劲旅切尔西队都将参与该项赛事。

  第31届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也是第10届亚冠联赛最后决赛在韩国蔚山进行,对阵双方是此前均无亚冠争冠赛经历的球队,不过阿尔阿赫利在1986年当时还被称作亚俱杯的赛事中闯入到最后决赛,只是阿赫利最终落败未能登顶,而击败他们的恰好是一支韩国球队大宇皇家队(现釜山偶像队)。小组赛阶段曾双杀北京国安的蔚山现代队亮相决赛,意味着自2009年亚冠联赛最后争冠赛改为一战定胜负的赛制后连续四年都有K联赛球队有机会冲击最后桂冠,并且浦项制铁和城南一和天马成功登顶。此役,蔚山现代队在前场继续排出三叉戟;阿尔阿赫利的西莫斯、霍斯尼在锋线搭档,莫拉莱斯开场时坐在替补席。

  上半时开场,蔚山现代便积极前压,不过率先完成射门的却是阿赫利队。第3分钟,阿尔-莫萨禁区外远射打飞。第7分钟,拉菲尼亚邹策25米外左脚低射被马约夫拿到。2分钟后,郭泰辉接金胜龙开出的左侧角球头顶弹地球顶偏。第13分钟,金胜龙主罚前场左肋处任意球,郭泰辉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将球顶入球门右角,蔚山现代1-0领先。第25分钟,瓦莱兹尝试左脚远射打高。2分钟后,瓦莱兹继续尝试远射又搞出横梁。

  第30分钟,姜敏寿无球状态下阻挡撞倒侯斯尼被黄牌警告。西莫斯右肋25米外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被金永光直接抱住。第33分钟,金信煜接左路传球抢点头球攻门顶偏。第37分钟,西莫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直接封堵。2分钟后,郭泰辉后场丢球,莫萨右脚一记抽射稍高。第41分钟,金信煜接李浩左路传球一个背身勾射稍偏出右立柱。第45分钟,李根镐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被马约夫拿到。上半时比赛,蔚山现代队1-0领先阿赫利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西莫斯的一脚劲射被金永光拿到。第49分钟,李根镐大禁区边缘冷射稍偏。前50分钟,两队的射门次数比为悬殊的12比4,蔚山现代占据明显优势。第55分钟,郭泰辉再次利用定位球机会高高跃起攻门顶偏。第62分钟,金永光将客队任意球击出,阿尔阿齐尔的倒勾射门稍高。之后,替补出场的高薛基禁区外射门打高。第66分钟,阿尔-萨飞铲郭泰辉被黄牌警告。

  第67分钟,瓦莱兹右路传中,金信煜远端摆渡,拉菲尼亚在与帕洛米诺门前拼抢混乱中捅射皮球入网助蔚山现代队2-0领先。随后,阿尔阿赫利队短时间内连续换人。第76分钟,李根镐右路传中,金胜龙禁区左侧无人干扰情况下10米处不调整右脚抽射球门上角破门,蔚山现代3-0领先。进球后,蔚山现代球员在场边跳起了鸟叔的骑马舞庆祝。

  第77分钟,蔚山现代策动快速反击,金胜龙前插禁区左侧弹射远角稍偏出立柱。第79分钟,拉菲尼亚假摔被黄牌警告。之后两队又各完成一次射门都有惊无险。第87分钟,金信煜接李根镐左侧传球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补时第2分钟,金信煜曾俯冲将球顶入球网,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随即,李根镐大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马约夫封出。终场前,金永光连续做出两次精彩扑救力保蔚山现代城池不失。最终,蔚山现代队3-0完胜阿尔阿赫利队夺得了2012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卓奥友)

  蔚山现代队:1-金永光;2-李镕、4-姜敏寿、5-郭泰辉、14-金英三(68’3-李载顺);8-李浩(46’17-高薛基)、20-瓦莱兹、13-金胜龙;19-拉菲尼亚(88’10-马拉尼奥)、9-金信煜、11-李根镐

  阿尔阿赫利:22-阿普杜勒•马约夫;2-奥马尔-法拉塔、16-阿尔梅亚尼、4-巴什文(70’24-贾伊扎维)、47-穆斯塔法•贝萨斯;21-阿尔-阿齐尔、8-阿尔-贾萨姆、3-帕洛米诺、5-阿尔-莫萨(72’26-阿莱萨);7-西莫斯(86’10-莫拉莱斯)、20-侯斯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