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选手闪耀钢管舞世锦赛 依繁表现让世界瞩目

2012年11月11日03:1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瑞士苏黎世时间9日公布了2012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总决赛单人项目晋级名单,在这一场会聚了全球钢管舞竞技高手的平台上,首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宋瑶、曹诺未能成功进入决赛,但她们的表现赢得了很多欧美钢管舞强国的认可。昨晚,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远在瑞士参赛的选手,她们非常激动地表示:“通过这次大赛,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钢管舞发展,也对以后这个项目在国内的普及打下基础。 ”

  有遗憾:首次参赛缺乏大赛经验

  本届钢管舞大赛,中国选手宋瑶、曹诺能够闯入半决赛而且有出色的发挥已经赢得了世界的瞩目,她们半决赛发挥平稳,技巧上也略占优势,两人一上管就让人眼前一亮,但整个作品欠缺表现力,舞蹈基础并不稳固的她们相比欧美选手有一定差距,最终未能进入总决赛。昨晚,本报记者连线远在瑞士的中国选手宋瑶,后者表示:“能和世界顶级高手们同台竞技,我觉得是一种荣幸,中国钢管舞在发展,看到差距我们才更清楚方向。 ”

  有差距:欧美选手大都练过体操和杂技

  据悉,本次女子半决赛参赛选手共30名,分别来自26个国家,均属国际知名钢管舞舞者,也不乏新秀,除了往届2名前三甲选手直接晋级外,本次半决赛主要是争夺前十名的晋级名额,而名额的争夺相当激烈,8日半决赛从上午10点持续到深夜11点,历经13个小时;而最后得分结果,经过来自13个国家的裁判判定完成,其中包括中国籍裁判袁标。

  首次担任世界钢管舞锦标赛裁判的袁标昨天向本报记者介绍:“作为世界钢管舞锦标赛裁判,我会公平地按照当前最成熟的评判标准判定,总决赛晋级10人中,其中8人曾经是杂技和体操退役选手,她们从小都有舞蹈根基,这是我们没法比的。虽然我们在进步但差距仍然存在,通过交流学习我们的队伍目标也将更清晰,很多国家目前对钢管舞都很重视,推广方式上我们也需要借鉴,今年各国选手水平提升都非常高,不乏刚刚冒出的黑马选手,10日总决算将会是一场视觉盛宴。 ”

  有惊喜:依繁表现让世界瞩目

  虽然本次钢管舞世锦赛有遗憾,但也有让国人眼前一亮的场面,核心队员依繁携双人项目试演通过,将为中国钢管舞双人赛的发展奠定基础。昨晚,依繁对本报记者说:“喜欢钢管舞是希望它能更好地发展,在国内得到全面推广,任何钢管舞任何比赛项目我们都需要去发展。虽然这次我们整体在世锦赛的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们都有信心回到国内后普及推广该项目,让更多的人关注它。 ”

  依繁今年没参加女子单人,主要精力放在双人开赛表演,关系到中国双人项目是否可以走向世界;她表示:“参加比赛是推广钢管舞的一个途径,完善国内竞技钢管舞项目的意义大于比赛本身,宋瑶和曹诺可以代表中国单人参赛,虽然她们未能闯入决赛,或许并不是坏事,虽然仅仅两届国内比赛提高不少,但中国钢管舞行业相对国际还有待成熟。 ”记者曾啸

  总结

  上肢力量不足是最大短板

  本次钢管舞世锦赛分为单人和双人,宋瑶、曹诺挑战女单比赛,依繁、曹诺搭档冲击女双项目,而唯一的男子选手闫少轩参加男单项目比赛。宋瑶告诉记者,“考虑到中国选手的力量体能后,这次的中国钢管舞代表团决定选择双人进行突破,让依繁放弃单人比赛,从现在来看我们暴露的问题还很多,上肢力量不足是最严重的短板,因此回去之后我们也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