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首轮最佳:刘晓彤轰下35分 陈亚青晃晕恒大

浙江主攻李静
2/7

浙江主攻李静

2012年11月11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和上届亚军上海分别是以3-1和3-2力克福建和四川惊险首胜,而季军天津和殿军八一则是以1-3相继不敌浙江和北京尴尬开门黑,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A组首轮最佳阵容。

  主攻:李静(浙江)和刘晓彤(北京)

  面对联赛“八冠王”天津女排,浙江小将李静利用对方拦网出现漏洞,在进攻路线分配上较为合理,赛后统计在总共40次进攻机会中,22次直接得手,3次失误,再加上有3个拦网得分进账,全场比赛劲收25分荣膺津浙首战的得分王。特别是赛末在被天津集体拦网的严防紧盯下,李静重扣斜线和直线相继命中拿下赛点和制胜分,赢得央视评论员洪钢的称赞。

  在接应曾春蕾意外伤停缺席的不利情况下,北京刘晓彤肩挑调整强攻重任出击不手软,虽然在主动扣球得分一项先后出现5次失误,但是四局比赛轰下29分,以及大力跳发球直接进账6分,总计35分领跑联赛首轮得分榜,平均每局砍下8.75分更是羡煞八一军团。不过,刘晓彤作为主攻只是有限地接发球5次,其中就有3次不到位,后排保障环节能力亟待提高。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