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婚礼|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新社:从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看文体缘何成绝配

2012年11月11日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通
原标题 [观察:从郭晶晶霍启刚大婚解密“文体不分家”]
  视频:郭晶晶:“晶”历非凡 “跳”入豪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题:从郭晶晶霍启刚大婚解密“文体不分家”

  一个是美目盼兮、肤如凝脂的“跳水女皇”,一个是英俊潇洒、年轻多金的豪门大少。两人相恋八年,互相扶持,一路走过风风雨雨,最终步入婚姻殿堂。一段现实版“王子与公主”的传奇故事,至此划下完美句点。

  为了全程跟踪郭晶晶与霍启刚的一举一动,媒体不惜出动吊车和云梯,拿出挖地三尺的劲头,连篇累牍地发掘这场奢华婚礼的每一个细节:小到婚宴甜品的做法,大到盛宴背后的经济效益。街头巷尾、论坛微博上,更充斥着群众们“羡慕嫉妒恨”的议论声那个每逢奥运会就稳拿金牌的郭晶晶,要跟一个超级有钱的香港少爷结婚了!

  在如此高的关注度背后,人们不禁会想到一句俗话:“文体不分家”。郭晶晶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圈人士,霍启刚的主业则是经商,但因为爱泡夜店、常活跃于社交圈、曾经与女艺人交往等缘故,霍大少自然也是娱乐版的常客。如今,有太多现实案例正不断向看客们证明:娱乐界和体育界的明星们早已跨越“不分家”的初级阶段,直接一脚踏进了“一家亲”的境界。

  比如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一个是名满全球的足坛帅哥,一个是叱咤英伦乐坛的“辣妹”,这两位便是不折不扣的一家人。在这一长串文体联姻的名单上,还有社交名媛金·卡戴珊和前夫、NBA球员亨弗里斯;马刺后卫帕克的前妻、“绝望主妇”伊娃·朗格利亚;恋爱未果的名模Maggie Q和中田英寿。

  放眼国内,文体跨界情侣更是一抓一大把。例如隔三岔五被传分手的老“乒乓王子”孔令辉和演员马苏;已生儿育女,共组幸福家庭的奥运冠军田亮和“超女”叶一茜;进展到谈婚论嫁的乒坛常青树王励勤和美女主播刘彦池……更厉害的是张怡宁。这位乒坛大满贯得主不但在赛场上所向无敌,在情场上也毫不手软,她的丈夫曾经是当红女星袁莉的男友徐威。

  为何文体大腕们如此“水乳交融”?原因很简单。同样身为生活在闪光灯下、名利场中的同行,娱乐人与体育人无疑是最互补、最适合“跨界”的一对组合。

  首先,容貌体态出色的人无疑更容易获得世人的青睐。谁不爱漂亮的脸和肌肉线条分明的身材?娱乐人靠自己的外表和演技聚集焦点,体育人靠出色的身体能力为国争光。花开并蒂各表一枝,既然二者的工作有共通之处,那走到一起也并不奇怪。

  在技能方面,文体两行的界限也日渐模糊。以刘璇、田亮为代表的体育冠军们,凭借着漂亮的脸蛋和开朗的个性顺利转业成演员;林丹不但球打得好,还天生有一副唱歌的好嗓子;刘翔天性活泼搞怪,活脱脱是个演戏的料;张丰毅、李冰冰贵为影帝影后,却常年保持着运动习惯;“黑人”陈建州出身职业篮球手,如今也在娱乐界混得风生水起。

  文体明星恋爱结婚后,最实际的问题就是生孩子。在这等人生大事上,娱乐人和体育人的组合也有着天生的优势。后代既可以继承来自奥运冠军的优秀身体基因,还能拿到娱乐明星的漂亮长相,可谓生下来就赢在了起跑线上。难怪霍启刚对郭晶晶十分中意,因为相比娱乐圈里动不动就整容整形的女孩来说,“跳水女皇”无论是长相和身材,都是绝对优质、纯天然的“精品之选”。

  其次,文体联姻还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双方的名声和曝光度,而这堪称是文体明星们最在意的一点。

  想当年,贝克汉姆与辣妹结婚时还梳着老气的中分头,活生生是一个只懂踢球的“愣头青”。但此后,被老婆悉心包装过的小贝被时尚界捧为一线潮人,街拍无数。就连辣妹也借着小贝的帅气创立了个人品牌,夫妻俩活得是谁也离不开谁。在国内的各种秀场里,也活跃着文体明星“亲密无间”的身影。珠光宝气的郭晶晶身边,站着同样珠光宝气的范冰冰。陈奕迅咧着嘴和林丹合影,却被误认为林妈妈……

  像郭晶晶霍启刚这样,一旦双方进展到谈婚论嫁,那自然要在公众面前保持一个积极、正面的形象。此时,两者之间的差异互补便显得尤为重要。霍公子在娱乐圈、富豪圈中阅女无数,但却情定单纯的郭晶晶。因为大多数运动员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单纯干净,只能一门心思投入训练比赛,人际关系十分单纯。至少霍启刚不用担心步谢霆锋的后尘,有朝一日遭遇“后院起火”。此外,运动员要取得成就,必须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性格自然也非常坚强,乐于挑起家庭的重担。

  最后,好名声和曝光度带来的自然是真金白银。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利益无疑也是“文体之家”的核心问题。

  有分析称,霍启刚娶了郭晶晶,是希望借她大气稳重的形象和较高的公众认知度打开大陆市场。但早在与霍公子交往之前,郭晶晶就已凭借雅典奥运会金牌成为商业骄子。在2008年奥运会后,夺得两金的她身家再次暴涨,当年各项收入综合至少有2200万。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单》统计,2009年郭晶晶全年收入3000万左右,排行榜单第4,仅次于姚明,章子怡,易建联。2012年,郭晶晶仍然雄踞榜单第三名。

  至此,身家过亿的“富婆”配上豪门后裔,肯定也不会失了身份。在“文体不分家”的大背景下,体育明星之所以被娱乐化,背后都少不了利益这只无形的“操盘手”。

  从历史上看,大多数体育项目的诞生都源于娱乐消遣的需要。如今娱乐明星们色彩斑斓的生活中,也少不了来自体育界的助阵。归根结底,既然连全球瞩目的奥林匹克(Olympic)都可以是一场游戏(Games),那为何不放松心情,一起轻松看待“体育娱乐化”这个所谓严肃的命题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