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进决赛已完成目标 对手是谁都将拼尽全力

2012年11月12日01:3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2赛季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逆转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继2008年上海大师杯之后再度闯入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瑞士名将费德勒和本土宠儿穆雷之间的胜者。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表示,体能帮助其最后实现了逆转,而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费德勒和穆雷,自己都将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

  本场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开局并不顺利,首盘输球之后第二盘开局阶段他也陷入了被动。在谈及本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时小德表示:“德尔波特罗本场比赛表现地十分出色,他的回球充满了力量,这让我很难打出有质量的回球。我当时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静,同时尽可能地把落点打开,不断地去调动德尔波特罗去跑动。最终我成功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似乎也遭遇到了体能的困扰,对此小德解释道:“今天的比赛中我也感到十分疲惫,随即而来的就是反应速度的降低、脚步的变慢和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本赛季我们都参加了很多场比赛,我看出德尔波特罗也感到十分疲惫。每年的年终总决赛都十分难打,球员们征战了一个赛季,所积聚的疲劳都会在年末一次性爆发。这个时候最需要做的就是合理挑选赛程,尽可能地避免伤病。”

  “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两个人都很累,所以我做的就是坚持。”德约科维奇说,“我尽可能地把球的落点打开打深,让德尔波特罗多做移动。最终我赢了。德尔波特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今天他发挥地十分出色,不管在任何球场上他都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一直竭尽全力去和他对抗,最终我发挥的更加出色。这也让我更加期待明天的男单决赛了。”

  本届伦敦大师杯上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十分出色,小组赛阶段他连续击败了特松加、穆雷和伯蒂奇,以三连胜的成绩豪取小组第一出线。本场比赛逆转击败德尔波特罗之后,小德也继2008年上海大师杯之后再度闯进年终总决赛的男子单打决赛,对此小德本人也表现地十分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在伦敦的O2球场闯入最终的决赛。2010赛季我在这里打进了半决赛,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新的突破,我能在年终总决赛上走的更远,现在我正在积极地享受着这一时刻,以及可能来到的巨大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的对手将会是瑞士名将费德勒和本土宠儿穆雷之间的胜者,谈到可能出现的对手时小德表示:“今天能够取胜我真的感到自己非常幸运,能够闯入决赛已经完成了我所设定的目标。决赛不管是遇到穆雷还是费德勒,比赛肯定都将会非常难打, 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我必须要竭尽全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我现在充满了动力。我相信费德勒和穆雷会给全世界的观众联手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我也相信明天的决赛将会令人震惊。”

  (Alse)

相关新闻:

·总决赛小德苦战大逆转波特罗 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胡立涛:小德表现不愧年终第一 波特罗受困体能
·三大社:小德平安渡过风暴 逆境中韧性令人折服
·小德:进决赛已完成目标 对手是谁都将拼尽全力
·小德诠释永不放弃精神 两环节助NO.1困境中逆转
·波特罗称输球因达到极限 满意赛季表现期待明年
·决赛前瞻:费德勒冲伦德尔纪录 小德争二度登顶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