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诠释永不放弃精神 两环节助NO.1困境中逆转

2012年11月12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开始男单半决赛争夺,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逆转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率先晋级决赛。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率先发力和首盘领先,逼出了“最好”的诺瓦克!永不放弃的精神、犀利精准的进攻还有迅猛凶悍的发球,德约科维奇用实际表现,让年终第一的头衔更加闪耀。

  相比于上赛季那辉煌的“诺瓦克年”,本赛季的小德,无论是单项赛事的竞技状态,还是保持状态的连续性都有所下降。尽管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伤退下半赛季,但是随着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老当益壮,英国天才穆雷的突破崛起,小德还是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其中,塞尔维亚人与费德勒的年终第一之争,更是成为了焦点话题。尽管随着费德勒退出巴黎大师赛卫冕战,小德顺利实现年终第一的“卫冕”,但是其过程却很难让人感到信服。很多人会想,如果费德勒没有退出巴黎大师赛,那么……

  作为赛季最后一场“盛宴”,号称只有最优秀选手才能得以参加的年终总决赛,成为了小德证明自己年终第一成色的最好舞台。带着这样的心理,塞尔维亚天王在号称“死亡之组”的A组发挥出色,以三战三胜的成绩昂首挺进四强。纵观两个小组七个对手,又有谁能够以三连胜的战绩晋级呢!半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小德再一次面临着考验。尽管在交锋纪录上占据优势,尽管赢得了最近两次对决胜利,但是阿根廷好手用战胜费德勒的成绩,已经证明了09赛季的美网冠军回归。

  果然,受到战胜费德勒带来的巨大刺激,德尔波特罗在开局打出巅峰手感。赖以成名的正手进攻发挥着巨大效用,首盘多次在底线送出制胜分,在这一数据上,波特罗首盘以14-13领先小德。除了波特罗的犀利进攻之外,小德在首盘也暴露出失误多,缺稳定的问题,首盘塞尔维亚天王就送出远超对手的1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在第二盘初,赢下首盘的波特罗乘势追击,率先完成破发确立领先优势。刹那间,所有人都知道小德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首盘失利,次盘落后,年终NO.1先生怎么办?!

  面对这样的问题,小德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次盘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平,随后乘势再度破发实现反超,并且赢下第二盘将总分追平。决胜盘,已经彻底打出状态的小德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两度破发后锁定胜局,用完美表现演绎了何为“不死战神”。其实这不是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首次大逆转,前不久的上海大师赛决赛,小德就在和穆雷的鏖战中上演过“不死鸟”式的惊天逆转。如今,小德再次完成翻盘好戏,只是因为他具备了在被动局面下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如果说永不放弃的精神指引着小德的逆转,那么犀利精准的进攻和迅猛凶悍的发球,则是小德创造神奇的“武器”。德尔波特罗的正手进攻被誉为网坛一绝,但是塞尔维亚天王却毫不示弱,多次与对手在底线缠斗并且取得优势。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制胜分一栏上小德以34-26占据优势。如果说进攻双方差距还不明显的话,那么强势的发球则是击垮德尔波特罗的重要手段。从技术层面来看,阿根廷人的接发球并不出众,而小德就是凭借着凶猛的发球,破坏了对手原本就平常的接发,或者直接得分或者创造得分机会。ACE球数据上,小德9-5领先,一发得分率更是超过对手13个百分点。

  永不放弃的精神、犀利精准的进攻和迅猛凶悍的发球,小德证明了自己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绝对当之无愧。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的对手是谁,但是如今技战术能力和精神层面已趋化境的NO.1,有着击败任何对手的能力和信念!作为年终世界第一,举起年终总决赛冠军,还有比这更好地结尾吗?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