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特罗称输球因达到极限 满意赛季表现期待明年

2012年11月12日0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2赛季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的比赛中,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三盘惨遭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位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逆转,无缘最终的男单决赛。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尔波特罗表示,在今天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感觉体能已经来到了极限,但是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

  本场比赛德尔波特罗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开局,他在赢下第一盘比赛之后,第二盘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连续两天出战的阿根廷人明显开始体力不支,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久攻不下的他也开始越发急躁,最终浪费好局惨遭逆转。在总结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德尔波特罗表示:“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我表现的十分出色,有一些很好的机会。我保持了很高的专注度,击球也很有力量。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发挥越来越好,他的回球角度很大,落点也很刁钻,这让我开始很难适应。我昨天刚刚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休息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而德约科维奇比我多休息了一天。当然我不能抱怨赛程导致我输掉了比赛,但是面对一位这么顶尖水平的球员,体能不足绝对是影响发挥的关键性因素。”

  虽然没能继2009年之后再度闯入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决赛,但是德尔波特罗本届伦敦大师杯赛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首战苦战三盘不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之后,阿根廷人送蛋横扫了塞尔维亚“眼睛侠”蒂普萨勒维奇,最后一轮小组赛更是把瑞士名将费德勒斩落马下。回顾自己年终总决赛的表现时德尔波特罗表示:“我对自己在伦敦总决赛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我打出了自己的顶尖状态。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当然我也参加了很多场的比赛。你知道我在小组赛后两轮连续击败了蒂普萨勒维奇和费德勒,他们都是极其优秀和伟大的选手。赢球的感觉不可思议,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比赛。”

  曾经于2009年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德尔波特罗曾被誉为希望之星,然而从2010赛季开始他就一直饱受手腕伤势困扰,伤愈复出之后状态也是大不如前。本赛季阿根廷人显示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本赛季他拿出了63胜15负的骄人战绩,在美网之后打出了一波11连胜的小高潮。本赛季德尔波特罗拿到了四站比赛的冠军,分别是马赛13公开赛(决赛击败罗德拉)、埃斯托里尔网球赛(决赛击败加斯奎特)、维也纳网球赛(决赛击败泽姆加)和瑞士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决赛击败费德勒),同时他还在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上闯入了人最终的决赛(不敌费德勒),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单铜牌(铜牌争夺战击败德约科维奇),并且在澳网、法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上闯入最后的八强(澳网和法网不敌费德勒,美网不敌德约科维奇)。值得一提的是,德尔波特罗本赛季夺得的四个冠军中,有三个都是来自于室内硬地球场。

  在回顾自己的2012赛季时德尔波特罗表示:“我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感到十分骄傲,我此前经历了漫长的与伤病的斗争,我深深地知道那种滋味。能够重新回到顶尖选手的行列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我还很年轻,我还有很多希望达到的目标。希望下个赛季我能保持健康和良好的状态,我已经开始期待2013赛季的到来了。”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