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昔最强一环成漏洞 阿布3000万挖红星补缺

2012年11月12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就在蓝军出战利物浦之前,《每日邮报》传出一则消息,切尔西老板阿布打算在冬歇期斥资3000万英镑引进埃弗顿的比利时中场费莱尼!这则消息能否最终实现姑且不论,但切尔西目前所暴露出的问题倒是已经引起了俱乐部的关注。没错,在将埃辛外租,兰帕德长期缺席的情况下,蓝军中场的硬度和经验急速下滑,仅仅依靠米克尔一个人不足以撑起切尔西的脊梁!

  上个赛季蓝军之所以能够在欧冠中过关斩将夺取冠军,除了铁一般的意志,超高效率的得分,很关键的一点在于米克尔、兰帕德、拉米雷斯组成的三后腰中场!正是由于这一组集防守、经验和活力于一体的组合才保证了切尔西在后防线前能够搭建一个足够坚强的阵地,也正因为这3个人的发挥才使得始终能够保持攻守两端的平衡。

  然而在本赛季,特别是最近3轮联赛,切尔西中场所暴露出的问题越来越明显。本赛季以来,切尔西一直使用得是米克尔和拉米雷斯的双后腰组合,有时候兰帕德会与米克尔搭档。这对组合其实是为了阿扎尔、奥斯卡和马塔3人的进攻组让路,原本在上个赛季只有马塔一个人的时候,防守时马塔可以基本不参与也不会影响蓝军的防守布局和人数问题。但是进入到本赛季,每当由守转攻的时候,阿扎尔、奥斯卡和马塔为防守的贡献微乎其微,所有的压力都在拉米雷斯和米克尔身上,而拉米雷斯根本并不擅长断抢和防守,这使得切尔西的中场往往只有米克尔1人负责拦截。

  此外,双后腰的战术中,中场两个肋部的空当由于阿扎尔和马塔几乎不防守也等于是让蓝军的防线前沿阵地门户大开,对手很容易在一对一摆脱了蓝军边后卫后直接威胁大门。对阵曼联的3个失球和被顿涅茨克矿工的两个丢球基本上都是在这个真空区域出现的问题。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切尔西再次暴露出中场双后腰存在的问题。比赛的最后20分钟,苏亚雷斯和斯特林频频在切尔西的中后场肋部获得突破的机会,恩里克本场比赛获得全场最高的8分,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蓝军的中场无拦截,使其很轻易就面对切尔西的防线。

  《天空体育》的评论员加拉格尔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切尔西如果要将目前这个战术发挥出优势,就必须给米克尔找一个强硬的搭档。切尔西必须保证自己的后腰位置有足够的组织调度能力,同时还得担负后防线的屏障。在这个问题上,亚亚-图雷与哈维-加西亚的组合就很出色,包括皇马、巴萨等队都拥有这样的组合。”

  近期关于蓝军的新闻有一大部分都集中在中场后腰位置上,不管兰帕德是否真的离开,也不管费莱尼能否如约而至,对于切尔西来说,中场厚度的提升必须尽快完成,否则随着圣诞档的来临,更加密集的赛程会将切尔西本赛季的目标彻底拖垮。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