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泳联年终奖:霍斯祖分得美元10万 叶诗文空手归

2012年11月12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1月12日,热闹了一个多月的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终于在新加坡圆满画上句号,与此同时,国际泳联为这项赛事特设的36万美元“年终奖”也确立了分配方案。澳大利亚名将肯尼斯和匈牙利猛女霍斯祖,作为本赛季短池系列赛的男女总冠军,将分别领得10万美元大奖,而我国名将叶诗文则因出勤率太低,并未能在这份年终奖里分得一杯羹,遗憾地空手而归。

  肯尼斯、霍斯祖分获男女总冠军 各领10万美元

  和田径的钻石联赛类似,国际泳联为了鼓励选手多多参赛并多创佳绩,也为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设立了一个共计36万美元的年终大奖。根据规则,在每个分站赛上表现排名第一到十位的男、女选手,将分别对应获得25、20、16、13、10、7、5、3、2、1个积分(最后一站新加坡站积分翻倍,打破世界纪录则另加20分),8个分站的积分累计,排名前三的男、女选手,将分别获得10万、5万和3万美元的年终大奖。

  匈牙利猛女霍斯祖本赛季短池系列赛表现抢眼,她8站比赛全勤,仅仅在个人项目上就狂收39金,并成为了迪拜、斯德哥尔摩、莫斯科、东京4个分站赛的女子最佳。天道酬勤,霍斯祖一整个赛季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她最终在女子积分榜上以186分高居第一位,毫无悬念地成了本年度的总冠军,并如愿拿走10万美元的年终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早早把目标定在了10万美元身上,霍斯祖还被网友们授予了“抢钱妹”的封号。不过,高手们的不重视也是霍斯祖能够轻松“抢钱”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穆法特、叶诗文都只参加了一个分站赛的比赛,而更多的名将则压根未曾在本赛季短池系列赛上亮过相。

  霍斯祖身后的女子积分榜,另一名匈牙利人贾卡博斯以129分位居次席,德国名将斯蒂芬则以97分排名第三,她们二人也将分别获得5万和3万美元的奖励。贾卡博斯与斯蒂芬在本赛季同样是8站全勤,其中前者拿到了新加坡站的女子最佳,后者则是斯德哥尔摩站的女子第二。

  男子方面,澳大利亚选手肯尼斯是迪拜、多哈、北京、新加坡4个分站赛的男子最佳,他最终积攒了195个积分傲视群雄榜,不仅获得2012年度男子总冠军的称号,还如愿拿走了10万美元的大奖;斯德哥尔摩和柏林站最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鲍威尔,累计获得157个积分,莫斯科和东京站最佳俄罗斯人多内茨,累计获得131个积分,两人分别获得5万和3万美元的奖励;日本新星濑户大也则因缺席了北京和新加坡两站关键的比赛,遗憾地在最后关头被挤出三甲。

  叶诗文获北京分站女子最佳 中国选手无缘年终奖

  中国选手方面,叶诗文以25个积分排名女子榜单的第13位,已经是中国选手本赛季的最多积分和最高排名了,这样的成绩自是不可能领得到“年终奖”。不过,叶诗文未能获奖倒不是实力不济的因素,即使年度最佳的霍斯祖在北京站上遭遇叶诗文,也只得在200米和400米两项个人混合泳上以完败收场。叶诗文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北京站的女子最佳,这也是继2010年高畅北京站封后以来,中国选手第二次获得分站赛最佳(赵菁虽然在2009赛季斯德哥尔摩站上3破世界纪录,拿到了该站最高的76分,但那站的最佳却是属于一破世界纪录的阿尔沙马尔)。

  实力绰绰有余,出勤率不高便是叶诗文及中国选手积分、排名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了,叶诗文及大多数中国好手,在本赛季都是只参加了北京这一站的短池系列赛。在以往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上,中国选手也不断有着夺冠和破世界纪录的出色发挥,赵菁和刘子歌排名2009年度第五和第八,高畅和陆滢排名2010年度第八和第十,陆滢排名2011年度的第五,但最终皆因为出勤率不高等等因素,导致始终未曾染指上国际泳联的这项“年终奖”,

  除叶诗文之外,另有4名中国女选手也登上了这份积分榜单。邵怡雯与叶诗文的情况类似,她在北京站也是两个项目上成功狙击霍斯祖,并紧随叶诗文成为北京分站第二并获得20个积分,最终排名女子积分榜的第15位;闫思宇虽然在北京站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被霍斯祖逆转,但不错的成绩还是让她获得了那站女子的第七名,最终以5个积分排名年终第25位;邱钰涵、周妍欣则分别在北京站排名第九和第十,各获得了2个和1个积分。

  男子方面,18岁希望之星汪顺以7分排名总榜的第13位,另一18岁新星张麒斌却并未能登上榜单。汪顺在北京站上险些将吴鹏200蝶的全国纪录打破,200混则将刘维佳的全国纪录大幅提高2秒多,虽然只获得2枚银牌,但出色的成绩还是让他排在了北京分站的第六位并获得7个积分。张麒斌是另一在短池赛上闪亮的中国男选手,东京站他以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冠,新加坡站他更是加冕成了三冠王,结果却因成绩不甚理想,遗憾未能登上榜单。(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