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球队外援优惠政策将废除 中超将沿用旧规则

2012年11月12日09:4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上周六晚上,韩国蔚山现代队坐镇主场3比0轻取沙特阿赫利队,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亚冠联赛冠军奖杯。随着本赛季亚冠联赛落下帷幕,中国足坛关于二次转会期间备受争议的“亚冠球队外援优惠政策”是否会沿用到2013赛季也有了最新说法。中国足协上周末确认将废除这一优惠政策,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注册规则和上场人数规则,将沿用2012赛季中超开始时的旧规则。

  所谓“亚冠球队外援优惠政策”,是恒大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间向足协特地申请的,早在今年年初恒大就两次向足协申请放宽外援注册人数,但未获采纳。今年6月,恒大打着“亚冠为国争光”旗号,联合广东省内其他球队和地方足协,向职业联赛理事会第三次要政策。经过投票,该提案被通过,恒大在联赛下半程,可以注册7名外援,在原来5名外援基础上,恒大又引进巴里奥斯和金英权,极大地充实了阵容。

  由于“亚冠球队外援优惠政策”仅恒大一家俱乐部受益,外界一直质疑其公平性。据说足协原本也反对该提案,当初之所以顺利通过,是恒大做通了更高层的工作。中超联赛结束后,足协再次研究了此政策,“有悖于足球规律,同时造成不公平竞争,理应被废止。”相关人士表示。

  事实上,职业联赛理事会在通过这项政策的时候就表明,该政策截止期为今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被终止,“从协会来说,我们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延续这个政策,相信明年这样的提议也不会被理事会受理。”足协表示,明年联赛外援政策将延续此前的“各队最多同时注册5名外援(含1名亚足联籍外援),全季引进外援不超过7人次”的标准,外援登场仍依照“3+1”的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