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下一任主教练是谁:“禅师”回归只欠东风

2012年11月12日10: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布朗获千万分手费

  “他们不会炒了我的。”两天之前,迈克·布朗面对媒体时还信心满满。但两天之后,他已经成了洛杉矶湖人的“前主帅”。由于大老板对他彻底失去信心,布朗不得不遭遇提前走人的尴尬。

  准备会上突然被炒

  在湖人与金州勇士的比赛前几个小时,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湖人训练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在更早些时候,迈克·布朗在当天早晨的球队准备会上接到了一个电话,突然遭到了解雇。湖人的球员对此也非常惊讶,乔丹·希尔说道:“那是正常的一天,早上训练时我还和教练一起走进了训练馆。20分钟之后我们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完全出乎意料,恐怕对他来说也是这样。”连球队领袖科比事先都不知情:“当时我和希尔在一起做身体训练,开玩笑要来个5小时投篮比赛。然后就收到通知说米奇要跟我们谈谈。”

  但布朗恐怕早已做好了随时丢掉饭碗的准备,毕竟新赛季湖人的战绩实在太过糟糕。库普切克在声明中说:“问题在于球队并没有进入我们希望看到的那种胜利的节奏,我们也没有看到进步。我们希望迈克·布朗一切顺利,也很遗憾以这种方式作为结束。”最后他还委婉地表示了管理层对球队打法的不满:“我们已经决定要向另一个方向前进,做一点改变。”

  普林斯顿体系,布朗执意希望以此作为球队的主打战术,但差强人意的效果让球迷和老板都已经忍无可忍。布朗的去留问题早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但有消息称库普切克曾通知布朗他至少还有5场比赛的机会。最终在准备会上被仓促解雇,原因很可能是大老板杰里·巴斯希望现任主帅马上离开。毕竟掏腰包支付高额年薪和奢侈税的人是他,球队却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失败之后继续一蹶不振。要想球队在短时间内有所起色,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教练。

  拿了补偿金还赚到人心

  新赛季才打了五场比赛就更换主教练,对于洛杉矶湖人这支豪门球队来说,多少有些狼狈。不仅丢了面子,根据合同他们还得向布朗支付1100万美元(约合6870万人民币)的高额违约金。

  另一个能让布朗得到安慰的原因是昔日弟子勒布朗·詹姆斯选择了站在恩师这一边。在骑士时代,詹姆斯曾在布朗手下打了五个赛季。“这太不幸了,说实话我觉得他没有得到公正的待遇。上赛季缩水了,而这赛季又只打了五场比赛,他没有机会执教一个完整的赛季。”詹姆斯对于布朗的突然下课甚至有些愤怒,“我有很多东西想说,但我现在不会说。很不幸联盟就是这样的地方,他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连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都认为湖人给布朗的支持不够:“我们和湖人非常不同,我们更有耐心。阿里森和莱利很支持我。即使球队9胜8负开局时,也没有人感到惊慌。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只需要专心工作,最后我们成功的摆脱了困境。”

  除了支持布朗的,也有像小牛老板库班这样看笑话的:“我一直希望看到他们出这种状况,我希望他们这个赛季还得再换帅,多换几次,或许是换5次吧。我只是希望湖人的错误会一直持续下去。”

  无论别人的反应如何,湖人的布朗时代已经正式结束。洛杉矶媒体在布朗上任的第一天就宣称“这是一个错误”,希望现在湖人能够扭转这个错误,再次走上正确的道路。

  “禅师”回归只欠东风

  得知布朗下课之后,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内响起了“我们要菲尔”的喊声。对于湖人球迷来说,在这样一个艰难时刻,没有人比禅师菲尔·杰克逊更适合接手。而种种迹象表明,禅师重回湖人的可能性并不低。

  湖人总经理也不隐瞒想要邀请杰克逊回来执教的想法。球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说:“如果说联盟有一个教练叫菲尔·杰克逊,他正好又赋闲,那我们忽视他就是渎职。”而且杰里·巴斯也非常希望曾经为球队带回5枚总冠军戒指的功勋教头能够回归。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六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就同杰克逊在斯台普斯有过一次会谈。当时球队已经开始考虑换帅事宜,双方在这个节骨眼上的碰面相当令人在意。而就在布朗下课前一天,杰克逊临时取消了下周前往芝加哥演讲的计划,而且已经开始尝试接触一些合适的助理教练人选。ESPN更是披露,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了细节阶段。杰克逊要求控制自己随队参加客场比赛的次数,还要得到与以前在湖人时相同水平的薪水。更重要的是,他在球队决策方面的话语权要大大增加。如果一切能够谈妥,那杰克逊可能获得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有了解湖人队的消息源称,解雇布朗“更多是为了结束现在正在发生的一切,而不是追逐什么人”。因此湖人仍在与多个潜在的新教练人员接触,但消息人士认为一切都要看杰克逊的决定。67岁的“禅师”上赛季出于健康问题选择暂时离开NBA,还在今年3月进行了膝盖手术。但身边的人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我无法想象这一切行不通,目前菲尔的健康状况很好,完全没有问题。现在菲尔很活跃,而当他准备好执教时他总是很活跃,他喜欢湖人队。”再加上杰克逊与巴斯家族一向沟通良好,双方再度合作并不存在巨大障碍。

  更重要的是杰克逊始终没有真正远离湖人。他经常到球场同女友珍妮·巴斯见面,科比还时不时地在媒体面前引用杰克逊的名言,连“禅师”的两把专业座椅也还好好地放在训练场的练习室里。这样看来,迈克·布朗更像是一位临时的代班教练,而洛杉矶湖人只是一直在等待菲尔·杰克逊的归来。

  德安东尼示好湖人

  湖人希望新主帅能尽快到位,但要找到一位合适球队又有意接手的大牌教练并不容易。虽然杰克逊是最热门的人选,但球队也会接触四到五位候选人,评估他们是否能够将球队带出困境。

  呼声仅次于杰克逊的教练是曾经执教太阳和尼克斯的迈克·德安东尼。上周六湖人方面已经通过电话与他有过简单的交流,而且据说这次面试进行得“非常顺利”,因此球队已经决定会在本周与他进行面谈。德安东尼今年3月离开纽约之后就赋闲在家,而且纳什生涯获得的两座MVP奖杯,均是太阳时期在德安东尼的率领下得到的。此前迈克·布朗就因为无法用好纳什而饱受诟病,如果德安东尼入主,应该可以迅速让纳什进入状态。而且德安东尼本人也已经向湖人方面示好:“如果湖人队方面愿意给我提供这个机会,我会很愿意接受的。将会很适合执教现在这支湖人队。”

  另一位据传将与湖人接触的是前洛杉矶快艇教练迈克·邓利维,前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的名字也被提及。此前被看好的老帅斯隆入主湖人的可能性则正在降低,他自己主动承认:“他们不会联系我的,我对此也并不在意。”而且斯隆认为湖人内部“水太深”,了解情况的杰克逊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美国媒体认为,布朗突然下课与之前力挺他的科比失去耐心不无关系,而究竟谁能成为湖人的新教练,他的意见也举足轻重。目前科比看好的正是德安东尼和杰克逊:“我喜欢德安东尼,他能够给一支球队带来许多东西。”科比说,“可是我跟随杰克逊一起拿到过总冠军,我感觉杰克逊能够给我最好的机会,去再次获得总冠军戒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