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女篮两连胜位居第三 过于依赖外援恐成顽疾

2012年11月12日13: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本报讯 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再获一胜,继上周二战胜八一队之后,上周六再接再厉,战胜了曾打入WCBA总决赛的广东队。目前,河南女篮4胜1负,位列前三。本轮WCBA最令人恐怖的一幕来自山西女篮,外援玛雅·摩尔一人拿下了60分、13个篮板、6次封盖、2次助攻和5次抢断,帮助山西91:88战胜云南,取得三连胜。此前两场,她分别拿下37分17个篮板和36分16个篮板,联盟中无人能敌。

  比赛一波三折

  广东队引进的外援,2012赛季WNBA总决赛的MVP,总决赛场均拿到24.8分的“女版詹姆斯”卡钦斯,比赛当天晚上才到济源,没能赶上这场比赛。所以,这场球变得平淡无奇,第三节时,河南队一度以49:34领先15分之多。但是,外援埃菲在第三节的突然受伤,让比赛变得悬念丛生。她的意外下场,令河南队措手不及,短短4分钟,就被广东队打出一波21:2的高潮,追上并反超了4分。其间,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叫了一次暂停,但仍然无法遏制快速的丢分。直到老将刘小红上场后,局势才稍微稳定,潘丽和孙杰的两个三分球,让分差没有被继续拉大。第三节结束时,河南队仅以63:62领先,之前两节半所做的努力,化为乌有。

  埃菲在第四节再度披挂上阵,但广东队势头已起,河南队再难打出高潮。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结束前48秒时,河南队落后1分。关键时刻,孙杰突破杀入篮下勾手投篮命中,以76:75领先。之后广东两次进攻无果,河南队惊险地获得胜利。

  过于依赖外援

  比赛结束后,李建新紧张得直拍胸口,回忆起第三节的“瞬时坠落”仍然心有余悸,“那会不敢再叫暂停了,要不第四节只剩下一次了(如果再叫暂停),换上刘小红,还是起到了稳定局面的作用”。女篮姑娘们高兴地击掌庆贺,这次胜利确实来之不易。埃菲拿到23分和11个篮板,孙杰得到21分,吴迪也有12分入账。小将徐昕打满四节,拿下4分并贡献了7次助攻。

  河南队此战暴露出一个大问题——对外援的依赖太强。埃菲不在的4分钟里,不但进攻投不进,而且防守不力,竟然丢了21分。如何合理分配埃菲的体力,并且找到外援的替补,需要尽快解决,哪怕每节代替她防守1分钟。本周二,河南队在主场迎战云南队,有望三连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