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换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帅执教生涯:遇纳什一飞冲天 纽约捧出林书豪

2012年11月12日17: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组图:德安东尼生涯回顾

  北京时间11月12日,美媒体爆料湖人队已经与麦克-德安东尼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跑轰战术大师成为紫金军团的新任主帅,与纳什再度聚首。作为NBA的名帅,德安东尼从1998-99赛季开始在联盟担任主帅,曾经在十个赛季里执教过掘金、太阳和纽约三支球队,湖人成为他执掌的第四支球队。德安东尼还曾经在欧洲执教过,这让他得以集欧洲与NBA篮球的优点,成就一代跑轰战术大师。

  欧洲奠定战术基础

  德安东尼的职业生涯很长时间都是在欧洲度过的,因此他的执教生涯起点也是在欧洲。1990-94赛季,德安东尼都在担任米兰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夺得了1993年欧洲克拉克杯冠军。之后他转投意大利联赛另一支重要球队贝纳通特雷维索 直到1997年,带领球队夺得了1995年欧洲杯赛和意大利杯赛冠军和1996-97赛季国内联赛的冠军头衔。德安东尼执教这两支意大利球队的每个赛季都将球队带入季后赛,他两次当选为意大利联赛最佳教练。

  掘金执教惨遭水土不服

  1997-98赛季德安东尼进入掘金队工作,1998-99赛季他执教第一支NBA球队丹佛掘金。然而刚刚回到NBA的德安东尼却出现水土不服的窘境,他率领掘金总共才执教了50场比赛,取得了14胜36负的战绩,随后惨淡下课。此后德安东尼加盟马刺队担任球探,在2000-01赛季,德安东尼还担任了开拓者的助理教练。这段时间是德安东尼的蛰伏期,也是他博采众长提升自己的战术思想的时期。

  遇纳什一飞冲天

  德安东尼在2002年加入太阳的教练组,并在2003年成为太阳队的主教练,不过第一个赛季他执教了61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1负40负的战绩。但在2004-05赛季,纳什加盟太阳,德安东尼围绕这位超级后卫组建了一支崇尚“跑轰战术“的快节奏打法的球队,在联盟掀起了华丽的旋风。虽然太阳连续四个赛季胜场都在54场以上,跑轰战术成为联盟风靡一时的战术思想,德安东尼也在04-05赛季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不过由于太阳两度打进西部决赛都折戟而归,也让人们形成了跑轰战术在季后赛难以取得成功的看法。

  进纽约捧出林书豪

  安东尼在尼克斯队前两个赛季一直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至少这支鱼腩球队在场面上进步了许多,由于没有自己喜欢的后卫承担起球队的攻防体系,尼克斯始终未能成为东部劲旅。即使在引起安东尼和小斯之后,也仅仅在季后赛首轮就惨遭横扫。上赛季纽约引进了防守中锋钱德勒,但由于炮轰战术体系无法得到贯彻,德安东尼处于下课边缘。林书豪的横空出世一度挽救了他的命运,不过与安东尼的矛盾,还是导致了德安东尼最后的黯然下课,不过即使如此,他至少捧出了林书豪,一手导演了林疯狂奇迹。(晓月山风)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