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婚礼|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 七嘴八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晶刚婚礼看上去“豪”“美”

2012年11月12日18:34
来源:北京晚报

  尽管时下人们将郭晶晶列为又一位“嫁入豪门”的中国女运动员,但其实与前辈们相比,郭晶晶才真正称得上“中国第一位嫁入豪门的女运动员”,而她的恋情最终步入婚姻殿堂,又非常符合世俗的“审美”。

  “豪门”不同于“暴发户”,这就如同AC米兰、利物浦等劲旅称得上“足坛豪门”,但切尔西、曼城却难以称之为“豪门”一样,霍家从发迹到霍启刚这一辈,已经传承了三代,正应了那句俗话,“三代才能培养一个贵族”。再说有钱,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不久前仅遗产就继承了65亿港元,约合53亿元人民币,如此家业称之为“豪”才不为过,而郭晶晶和霍启刚的婚宴,据媒体报道,达到了1500万元,虽然与许多花费更高的婚宴相比,算不上十分奢豪,但将自家产业南沙大酒店一包几天不对外,在1997年举行了香港回归中国交接仪式的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举办婚宴,这也足见气势。最后再说“权势”,从目前曝光的参加了南沙与香港两场婚宴的名人来看,其中不仅有原政府高官,而且也包括像王子、亲王这样的贵族、李嘉诚这样的富豪,其他大小各路明星就更不胜举了,还是应了一句俗话,“看一个人的分量,要看他身边的朋友”。也正因为如上种种,在中国体坛的女运动员中,郭晶晶才可谓货真价实地“嫁入豪门”,虽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绝对“前无古人”。

  郭晶晶与霍启刚相恋8年,最终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结局很完美:霍启刚今年33周岁,郭晶晶今年31周岁,两人年龄相仿,虽然与许多中国体坛女星一样,两人的出身、受教育以及从业背景存在巨大差异,但年龄相近让他们之间不会有“代沟”,对许多问题和事情的看法更容易趋近一致。再者,两人从2004年被人爆出恋情以来,一路风风雨雨走过8个年头,相比一些中国体坛女星婚前短暂的“恋爱史”,虽然可能少了一些激情,但更多了一份了解、默契与回忆。当然,既然是“嫁入豪门”,那就会“一入侯门深似海”,其中冷暖只有自己最心知,郭晶晶的婆婆朱玲玲当年就是港姐冠军,嫁给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后,相夫教子、深居简出、隐忍多年,但最终依旧没有逃过离婚的结局。因此仅凭年龄相近和爱情长跑两点,只是符合世俗对于“童话”的审美界定,还不足以证明郭晶晶未来漫长的婚姻生活一定会幸福美满。但郭晶晶确实具备“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特质,这不仅仅因为她面容身材姣好,更因为她平民之女的出身,加之多年运动队的团队生活,让她带有质朴、谦逊、隐忍和内敛的个人气质,而奥运冠军等头衔,更为她在这场看似不够“门当户对”的婚姻中加分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