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亚锦赛新生代选手亮相 中国女队表现很出色

2012年11月12日23:4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操)体操亚锦赛参赛队员将成为中国新生代担 纲选手]

     新华社福建莆田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 卢羽晨)中国体操队毫无悬地念包揽正在福建莆田举行的第五届亚锦赛男团、女团冠军。

    在现场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这批年轻队员一定会成为中国体操队新生代的担纲选手,其中几位可能成为巴西奥运会的主力队员。

    在12日举行的亚锦赛女子项目比赛中,中国女队6朵“小金花”悉数亮相,轻松将团体和个人全能两个冠军收入囊中。此前一天,中国男队也包揽团体、全能两枚金牌。男、女队中的刘榕冰、周施雄、林超攀、曾斯琪、吴柳芳等年轻队员都表现得比较稳定。

    罗超毅说,这批参加亚锦赛的队员虽然年轻,但实际水平并不低。例如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亚军的周施雄,他的双杠水平非常高,即使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具有争金夺银的实力。只是相对于一线选手,周施雄的成熟度还不够,所以没有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当天的女团比赛中,年仅16岁的小将曾斯琪表现出色,不仅帮助队伍获得团体冠军,还顺利夺得个人全能第一名。赛后她告诉记者:“今天比得比较顺畅。团体项目希望更稳一点,所以就把难度减下来了。”

    罗超毅说,对于中国体操队而言,团体项目非常重要。中国体操队的基本经验就是要舀下团体项目,必须要有高水平的全能选手,而且这些全能选手必须要有一、两项甚至三项具有单项冲金的水平。

    当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女队教练熊景斌说,此次参加亚锦赛的选手都是国家队二线队员。“通过今天的比赛看出,高低杠和平衡木是我们的主要得分项目,接近世界前列水平,但跳马和自由体操是我们的弱项。”

    “下个月,我们将把全国的队员集中到武汉,通过集训选拔出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好苗子。希望通过4年训练周期,在弱项上有一个大的迈进。”熊景斌说。(完)2012/11/12 23: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