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队消失多数因为钱 汉军退赛八一受困体制

2012年11月13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退出OR重罚 不得不正视的现实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是谭嗣同舍生取义的写照,也让很多后人慷慨激昂。在中国足坛,也不乏一些主动退赛的先例。

  2008年9月底武汉光谷和国安的一场比赛中,李玮峰和路姜发生冲突,足协对两人各禁赛8场,武汉俱乐部对足协的判罚不满,之后和足协谈判破裂,最终武汉光谷在10月2日宣布退出中国足坛,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支中途退出顶级联赛的俱乐部。10月4日,足协决定武汉丧失参加所有中国足协举办的从中乙到中超各级别职业联赛以及足协杯的资格。

  2007年8月,呼和浩特由于前老总王珀以600万元入主球队,球员有感不安,在作客对延边队前夕宣传放弃比赛,球队最终退出中甲比赛。呼和浩特是中国联赛史上第一支在联赛中途退出的球队。10月23日中国足协正式做出处罚决定,俱乐部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并取消俱乐部弃赛球员2008年的转会资格和禁赛一年。

  2005年4月2日,中国足球协会作出决定,取消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2005年的注册资格,同时取消该俱乐部参加2005年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参赛资格。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在下发的通知中说,取消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注册和参赛资格的理由是,该俱乐部拖欠相关单位和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款项,违反了中国足协有关规定,未能按时注册。

  2010年2月23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成都谢菲联、广药俱乐部降级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青岛海利丰被重罚的原因是操纵比赛以及“吊射门”二罪并罚。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与成都谢菲联的“协议球”成为处罚依据之一,按照足协相关规定,被处以降级处罚,而真正招致海利丰“灭顶之灾”的则是发生在2009年9月2日中甲联赛,在四川大学体育场与四川队比赛中的“吊射门”事件。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吊射门”定性为“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因此作出了取消青岛海利丰注册资格的重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