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球队生存法则:打好政治牌 扎根经营是王道

2012年11月13日06: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俱乐部非诚勿扰

  呼吁半天,还是回到当事人上面来。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要实现上面的支持,要想坚持走下去,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一定要有一颗踏实的心。

  过往消失的很多职业足球俱乐部,有不少是没把心思放在足球本身的发展建设上的。我们又回到“超级广告牌”这个概念上来。早期是老板投钱吸引眼球,将成绩和社会关注度变成与政府谈判的筹码,这好歹有点良心。到了最混乱的阶段,特别是在关注度不是那么高,但是又有点噱头的二级联赛,空手套白狼的事儿那是层出不穷。王珀这样的人,正是个中典型代表。每到一处都意图空壳卷钞票。行不通就假球做球,坑蒙拐骗,面不改色心不跳。

  名声,名声做坏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不管要走什么路数,都必须要留守名声的底线。必须要保留最基本的这点搞足球的诚意和哪怕是做样子给外面看的行为。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在这个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成长和学习。什么造福一方,丰富精神文明的虚词儿放一边去,搞足球就要有个搞足球的样子。你可以不管什么准入制度,可以暂缓基础建设,可以采纳一段时间的“拿来主义”,但是最终的最终,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必须把最开始的诚意,变成现实来回报被你的诚意打动而支持帮助你的方方面面。支持了实业,那么请将收获的一部分返还到足球上;扎根牢固了,那么请为所在地培养出一两个值得他们骄傲的球员。

  至于什么俱乐部文化建设,什么区域的足球文化积累,能做到最好,如果无暇分心,那也无可厚非。只要扎扎实实的搞足球,这一切随着时间自然会逐渐形成。但是在一开始,请所有的俱乐部带着足够的诚意和耐心进入这个圈子,否则解散消失只是时间问题。

  球迷请耐心

  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面前,球迷是一个非常没有话语权的群体。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情用事,却无法对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兴衰存亡起到任何的影响。很遗憾,在中国职业足球里,球迷不是绝对的必需品。这是多么令人感到悲凉的事实。

  就算是国安这样每年套牌售罄,主场座无虚席的俱乐部,球迷带来的收入也不过是全年投入的一个零头。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不靠球迷的消费力生存发展,是这个人口庞大的国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最无法回避也难以解决的硬伤。

  所以,这部分在欧美国家职业堪称足球命脉的群体,往往成为拍脑袋办事的遗忘者。没有那个消失的、移民的俱乐部会说因为球迷的缘故,而最终未能实现结果,未能成行。从热泪、心痛、惋惜到哀莫大于心死,中国球迷是一群被抛弃得有些麻木的人。于是乎他们可以很快的选择自己支持的对象,也很容易的接受出走和解散。他们开始变得躁狂,变得没有耐心,因为他们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这样发泄的机会。足球对于他们开始变味,去看球也不再是单纯的因为爱和支持。

  他们把一部分的怨气和一部分的恐慌变成一种不理智,倾倒在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身上。有些底蕴的俱乐部可以应对,可以承受。而那些后来者,或者那些并不强大的俱乐部,那些正在摸着石头过河,希望能够慢慢玩对的俱乐部,他们未必能够拥有这样的脊梁去承受。中国职业足球可爱的球迷们,请耐心一些,请继续做出你们做了很多次的挽留和呼喊。请正视你眼前的队伍的稚嫩和混沌。请把所有的情绪变成没理由的助威留在球场。没有球迷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没有他存在的价值,如果你真的爱这个球队,请你用行动去证明他的价值。

  (搜狐体育 道明)

相关新闻:

·中国球队消失多数因为钱 汉军退赛八一受困体制
·球队解散球员铤而走险犯罪 足协形象全无为哪般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