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夺冠改写两大纪录 赛季胜率超费雷尔列榜首

2012年11月13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男单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第二盘化解两个盘点,最终以7-6(6)/7-5力擒瑞士球王费德勒,时隔四年夺得第二个冠军。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小德改写了两大纪录。首先他的赛季成绩为75胜12负,超越了费雷尔的74胜14负,成为赛季最佳;另外小德也成为2007年费德勒后,首个获得总决赛冠军的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在上赛季表现非常惊人,一波43连胜直到法国网球公开赛才被费德勒终止。进入到本赛季,小德受到了纳达尔、费德勒、穆雷的强势冲击,澳网夺冠后在温网、美网接连卫冕失败,而且世界第一的头衔也被费德勒抢走,就在人们以为小德意志颓废的时候,诺瓦克在亚洲赛季爆发,他背靠背拿到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并在赛季最后时刻反超费德勒,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年终的颁奖仪式上,小德也连续两年蝉联了年终第一的奖项。

  本次总决赛,小德状态势如破竹,虽然小组赛首秀进入状态较慢,但还是击败了特松加,紧跟着小德分别战胜穆雷、伯蒂奇、德尔波特罗,以不败战绩杀入决赛。在今天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小德打得十分具有侵略性,而且在肘部受伤的情况下打得精彩,第二盘诺瓦克一度化解费德勒的两个盘点,把握住了第一个赛点,最终一拍制胜,继2008年后,第二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这次夺冠也让德约科维奇改写了两大纪录。

  第一,小德以75胜12负超越费雷尔成赛季胜率最高的球员。

  今年,小德的参赛数量并不多,但质量非常高,除了今年的马德里止步八强和巴黎赛首战出局外,他在参加的另外14站比赛中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小德拿到了澳网、中网、上海大师赛等在内的五个冠军,职业生涯的冠军数量增加到33个。ATP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在总决赛之前的战绩为70胜12负,其胜场落后于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的72胜14负。

  本次总决赛,小德的战绩为五战全胜,并且成功登顶,同时他将自己的战绩为改写为75胜12负,费雷尔在总决赛取得了两胜1负的成绩,没有打进四强,他将赛季的最终成绩锁定为74胜15负,另外费德勒是71胜12负,对比三人的战绩,小德的无疑更加出色,他在最后时刻反超费雷尔,成为本赛季胜率最高、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74胜也是他职业生涯单赛季胜利最多的一年。

  第二,小德成为2007年费德勒后首位夺总决赛冠军的世界第一

  年终总决赛可以说是费德勒的阵地,2003-2007年间费德勒5次打入年终总决赛决赛,只因2005年决赛五盘负于纳尔班迪安而生生由五连冠变成两双冠。在年终总决赛历史上,世界第一上一次夺冠还是2007年的费德勒。2008年,小德曾经捧杯,但他那时候还不是世界第一。

  2010年和2011年,费德勒两次加冕总决赛冠军,但他的身份并不是世界第一,如今,小德击败了费德勒夺得冠军,而他也成为2007年费德勒后首位获得总决赛的世界第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自1970年)仅有的第四次ATP排名第一和第二争夺总决赛冠军,最终小德击败了费德勒,为2012赛季画上了圆满句号。(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总决赛小德苦战时隔4年再登顶 费德勒错失第7冠
·小德夺冠改写两大纪录 赛季胜率超费雷尔列榜首
·三大社:小德终结费德勒统治 完美收官2012赛季
·官网:费德勒受困非受迫性失误 小德习惯性逆转
·颁奖-费德勒大度赞小德出色 深情感谢球迷支持
·张盛:小德无愧年终第一 不死气质仿佛猫有九命
·历届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德两冠 费德勒6冠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