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不败夺冠获176万美金 总奖金逼近千万美元

2012年11月13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2小时14分钟,以7-6(6)/7-5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继2008年、时隔4年再度夺冠,而费德勒错失了第七个冠军。 夺冠的同时小德也收获了176万美元奖金,赛季总奖金拿到了994.9921万美元,逼近千万美元,而他的排名也牢牢定格在世界第一,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蝉联年终第一。

  今年的总决赛,小德状态势如破竹,小组赛接连击败了法国阿里特松加、英国天才穆雷和捷克“巨人杀手”伯蒂奇,以三战全胜斩获小组第一。半决赛,小德先丢一盘,最终大逆转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杀进决赛。今天与费德勒的冠军争夺战中,塞尔维亚人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盘点,最终苦战2小时14分钟后,以7-6(6)/7-5笑到了最后。

  根据奖金分配原则,如果夺冠可以享受到83万美元的冠军积分,如果以不败战绩夺魁,奖金将翻倍,达到了176万美元,而小德虽然丢掉了两盘,但无碍全胜战绩,最终他收获了17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总决赛夺冠的奖金比法网的冠军奖金125万欧元,温网冠军115万英镑还要多。

  整个赛季,小德参加了16项赛事,有14个比赛都至少打进了四强,其中澳网夺冠拿到了最高的230万美元奖金,总决赛176万美元,法网闯入决赛拿到了62万5千欧元,温网打进四强拿到了有28万7千5百英镑,美网打进决赛有95万。另外,小德还拿到了三个大师赛冠军,奖金同样丰厚,迈阿密收入65.9775万,加拿大收入52.2550万,上海收入66.9450万,再加上中网的53.0570万美元以及其他赛事的奖金,小德全年的奖金额达到了994.9921万美元,逼近了1000万美元,费德勒、穆雷和纳达尔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在收获丰厚奖金的同时,德约科维奇也赚足了积分,总决赛过后,小德的年终积分增加了1500分,达到了12920分,排名榜首,费德勒排名第二,积分为10265分,穆雷排名第三,积分为8000分,纳达尔排名第四,积分为6795分,领先第五名的费雷尔不到400分。伯蒂奇、德尔波特罗、特松加、蒂普萨勒维奇、加斯奎特排名第六到第十位。(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总决赛小德苦战时隔4年再登顶 费德勒错失第7冠
·小德夺冠改写两大纪录 赛季胜率超费雷尔列榜首
·三大社:小德终结费德勒统治 完美收官2012赛季
·官网:费德勒受困非受迫性失误 小德习惯性逆转
·颁奖-费德勒大度赞小德出色 深情感谢球迷支持
·张盛:小德无愧年终第一 不死气质仿佛猫有九命
·历届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小德两冠 费德勒6冠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