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李学林:MVP颁奖感觉空虚 向空荡看台喊谢谢

2012年11月13日1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凯

  (搜狐体育 杨凯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昨天下午,李学林在首钢篮球馆接过了上赛季总决赛MVP的金靴,可惜的是在场没有观众和媒体,只有几名北京球员见证了这一光荣的时刻。今天上午,北京队进行了封闭对抗训练,训练之后李学林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谈了对于总决赛MVP颁奖的感受。

  “蛮空虚的。”这是李学林对于昨天颁奖时最直观的感受。的确,昨天上午北京队进行了投篮训练,场地中还有些人气,但下午北京队要进行对抗训练,场地不让外人进入,因此在北京球员到之前是完全封闭的。“我提早下来训练,当时场地是封闭的,所以都没有人,突然就给我颁了这个奖。”

  以往的总决赛MVP颁奖一般都会放到比赛场上,在众多媒体个观众的见证下,但这次显得比较寒酸。由于CBA联赛更换了赞助商,由原赞助商提供的金靴无法在新赛季出现,所以篮协决定提前这一仪式。“因为有很多客观因素影响,不得不这样颁奖,自己也觉得挺遗憾的。”李学林说,“这个奖项是给球员很大的鼓励,尤其是对我今年的表现和状况意义挺大的。”

  李学林上赛季突然受伤,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复出,并且最终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李学林虽然一直保持着微笑,但还是能从他的表情上看到失落。“上赛季直接加入季后赛这么激烈的比赛,最后能夺冠还能拿到MVP这些对我的意义挺大的。”李学林微微低了一下头,“有点小遗憾,说实在的。”

  今年6月份的时候,篮协就已经评选出了总决赛MVP,那时李学林可没想到颁奖竟然是以这种形式。“当时没想过这样子。”李学林叹了一口气,“人算不如天算,只好接受了,其实还是有很多话想跟大家说的。”说完这些,李学林有些释然了,开心地大笑起来。

  在记者的提醒下,李学林也通过搜狐体育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俱乐部的支持,给我这么好的舞台在CBA打球。我有一群这么好的队友,年轻球员也在崛起,大家都为这支球队这么付出,成果大家都看到了。特别感谢在我受伤期间相信我、支持我、鼓励我的那些人,我身边默默支持我的那些人,感谢北京球迷,他们一直支持我们拿到总冠军。”之后李学林还像记者透露,昨天颁奖后他自己开玩笑地也捧着金靴向空荡荡的球馆座位席喊出了“谢谢!”由于没有媒体在现场,大家得知李学林接受奖项的消息是通过翟晓川、韩崇凯等球员的微博爆料。队长陈磊转发了微博说:“恭喜学林得到MVP金靴,就是场面有点冷清,是不是有点儿对不住我们这个MVP?”主教练闵鹿蕾则表示:“学林拿这个奖实至名归。”对此,李学林也向队友表示了感谢:“队友们也蛮关心我的,他们也把自己拍的照转到微博让大家看到,对我还是蛮支持的。”

  李学林表示拿到这只金靴后,对自己是个很好的鼓励,将成为场上的动力。但他同时认为,目前更重要的是新赛季。李学林说:“上赛季已经结束了,这个奖项是上个赛季的事情。现在就是要收拾好心情,准备新赛季的比赛。”他牢记着北京主教练闵鹿蕾的话:“就像闵指导说的,下赛季很艰难,大家都冲着我们冠军队来,都想要打败我们。我们就必须要做好很好的准备。”

  作为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北京队将受到对手极大的重视,这样的困难可能是前所未有的。“马布里之前说过困难就是帮助我们成长,必须不怕困难。”李学林说,“遇到困难是好事情,这是要让自己成长的时候。这些困难会给予我们这些球员在篮球这段路上不管是心态还是技术程度都有个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年轻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