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全运会U19男足成绩不理想 主教练恐将被换

2012年11月13日14:57
来源:沈阳晚报

  距开赛不到300天

  辽宁全运U19男足酝酿更换主教练

  还有不到300天的时间,第十二届全运会即将在辽宁开战。由于足球作为集体项目,金牌数量比上届有了增加,因此各队都投入了较以往更多的精力。此前,辽宁全运男足的两支队伍U17队和U19队,已经确定了分别由日本人仓田安治和韩国人郑钟洙执教,但是随着大连双雄的合并以及外教带队效果的不明显,辽宁方面正在酝酿换帅的方案。

  今年初,在初步确定仓田安治和郑钟洙执教两支全运队的时候,省足管中心就曾未雨绸缪,“能够带队参加全运会的前提,是在考查期内没出现大问题,如果执教中途有任何闪失,那么省足管中心并不排除换人考虑。”

  韩国人郑钟洙将被换

  按照以往的方式,全运足球代表队都是依托省内俱乐部的梯队来组建,然后再吸收省内优秀的足球人才。虽然代表所在省出战全运,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可以选择球员和教练,省足管中心负责协调和把握大方向,再进行决策。

  日本人仓田安治之前就是大连阿尔滨队的梯队教练,辽宁全运男足U17队也主要以阿尔滨梯队为骨架,因此仓田安治成为了这支球队的主帅。而U19队也主要以大连实德预备队为主,因此这支球队的主教练郑钟洙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辽宁全运男足U19队的主教练。

  不过,这两名外籍教练始终都处在考查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郑钟洙继续执教U19队的希望十分渺茫。

  今年初,在初步确定仓田安治和郑钟洙执教两支全运队的时候,省足管中心就曾未雨绸缪,“能够带队参加全运会的前提,是在考查期内没出现大问题,如果执教中途有任何闪失,那么省足管中心并不排除换人考虑。”

  如今U19队伍的成绩不理想,换人已不可避免,那么接替郑钟洙的将会是谁呢?昨天有消息称,最近可能执教新大连队的徐弘有望成为全运队主教练,但是昨天省足管中心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明确表示:“不会是徐弘,这几天网上不是说徐弘将成为大连主教练吗,我没听说他要来执教全运队。”根据这位相关人士的透露,虽然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不到300天,但是这个时间段还是比较紧迫的,“一旦冬训和联赛开始了,一些球员就会回到俱乐部训练,因此所有人都能凑齐的时间很短,所以也就是利用联赛空余的时间训练。”在对新教练的选择上,这位人士透露,“全运U19队的教练应该是既了解辽宁球员的特点,又有过青少年球队执教经验的人。”

  原因为成绩不理想

  足球历来都是全运会产出金牌的大项目,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男足冠军计入2块金牌、亚军计入1块金牌、季军计0.5块金牌。不过在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上,足球项目的冠军将计入3块金牌、亚军计入2块金牌、季军计入1块金牌。由于全运会有两支球队参加,因此在总数上将较上一届增加5块金牌。

  此前已经确定了日本籍教练仓田安治为U17全运队的主教练,韩国人郑钟洙为U19全运会的主教练,不过在两支球队中,仓田安治所带领的U17队伍成绩更加突出一些,在本月初结束的U17全国青少年男足联赛总决赛中,仓田带领球队4:1战胜北京国安,夺得了全国冠军。而反观郑钟洙所带领的U19队,成绩却十分一般,这恐怕也是他被换掉的直接原因。

  大连合并未来难寻

  仓田安治出生于1963年,他是被大连阿尔滨队俱乐部从日本请来做梯队教练,此前还曾以顾问身份调教乙级球队东莞队,率队淘汰了冲甲热门球队抚顺罕王。

  郑钟洙则是在2010中超联赛下半赛季,随韩国教练朴成华加盟的大连实德,朴成华当时任大连实德外籍主帅,他的助手郑钟洙则担任大连实德预备队的主教练。由于成绩原因,朴成华在2011年中途下课,郑钟洙随即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不过在俱乐部的挽留下,郑钟洙留在了大连实德预备队。目前,随着大连实德被大连阿尔滨收购,郑钟洙和他所执教的梯队也将被收入阿尔滨旗下,虽然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拟在明年投入3000万加强青训,但郑钟洙的执教前景并不乐观。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