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ATP总决赛 终极对决两个人的精彩

2012年11月13日16:2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北京时间今天清晨,新老天王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演绎史诗经典。最终早早锁定年终排名第一的的德约科维奇以7比6,7比5惊险战胜老对手,为自己的2012赛季画上圆满句号。

  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

  31岁的费德勒三天来第三次走上赛场。伦敦O2体育馆17000个座位无人缺席。“我总是获得现场观众的更多支持,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对他们除了感谢还是感谢。”瑞士人费德勒做客“主场”,无论对手是谁。他手感火热,一开场便连得9分以3比0领先。进入费德勒的快车道,一切便很难阻挡。逆转王德约科维奇已在之前与穆雷、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咸鱼翻身的功力。塞尔维亚人拖慢了比赛的节奏,慢慢追近比分。当德约科维奇接连两盘后来居上时,费德勒在压迫面前,抢七中打出惊世之拍,引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为费德勒喝彩。这一年,1座大满贯,3个ATP大师赛,第五个赛季胜利场次超过70场,302周世界排名第一……费德勒,敢与岁月斗青春。

  也为德约科维奇喝彩。落后时,他不紧不慢;领先时,他不急不躁。第一盘第11局,小德飞身救球摔倒在地,手肘和大腿都擦破了皮。在申请包扎后小德赢得了抢七。“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一个赛季。虽然看上去不及去年那么疯狂,却是格外有意义的一年。”从年初的澳网夺冠,到时隔四年后在年终总决赛成为王中之王,德约科维奇精彩开局,完美收场。小德的野心不止于此,他向往着开启一个“德”时代。

  球场上,电光火石,看客中,也不乏星光熠熠。曾经为阿森纳效力6年的前法国足球明星皮雷享受比赛,从意大利赶来的托蒂携妻亮相。他们与普通观众一样陶醉在纯粹的网球快乐中。费德勒被热爱,德约科维奇被追捧,因为正是他们以自身的技艺和意志,让更多人爱上网球。

  一个赛季终了,总有感伤一刻,或惊喜瞬间。淡忘,从此刻开始。休养生息,为来年养精蓄锐。记得小德与老费的约定:“明年,我们再相会。”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