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联赛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次轮-粤津零封军沪 浙江3-2擒巨人杀手

2012年11月13日2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二轮激战。本轮焦点战出现一边倒局面,广东恒大和天津均未遇任何波折便以3-0相继完胜八一和上海。同样,北京和江苏也分别零封弱旅河南与福建。另外两场比赛,辽宁3-1力克四川,而浙江则苦战五局险胜上两赛季“巨人杀手”山东。

  A1组:

  八一女排0-3广东恒大女排(21-25、20-25、16-25)

  传统强队八一女排首轮客场1-3被北京降伏窥见其惯有的心态起伏,一传、防守及小球处理之类的老问题不降反涨,本轮回归主场迎战进攻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恒大若无改观,则本赛季征程极有可能陷入此一泥潭无力自拔;卫冕冠军恒大女排首轮虽取胜未有泰国外援助战的福建但过程绝非轻松,此役能否令全员配合尽快磨合到位是其期待之意。

  首局,周媛的进攻弹无虚发令恒大女排在开局迅速以4-1领先。此后,八一女排展开反击在本局后段将比分艰难追至21平。不过,随即赵云和尹萌的两记拦网力助恒大稳住局势,斯科沃隆斯卡重扣得手令郎家军以25-21先发制人。此后两局,强大的恒大女排优势依旧明显,最终以25-20和25-16再胜两局,大分3-0完胜八一。“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力砍全场最高22分,另一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拿下14分位居第二;八一女排全员出战难有一人得分达双,国手杨珺菁收获本队最高9分。

  北京女排3-0河南女排(25-10、25-22、25-13)

  在缺少了当前国内第一重炮接应曾春蕾的助战仍将强大的八一尘封马下,看出北京女排本赛季已甩下“黑马”的青涩头衔逐渐向强队之列过度。本轮继续坐镇主场接受河南女排的挑战,御林军的实力对豪取两连胜应是不在话下。

  曾春蕾本场比赛首发登场,从而也令北京女排如虎添翼,在以25-10的大比分顺利拿下首局后,次局虽遇到河南顽强抵抗,但在局末还是凭借攻势将胜果紧锁。在以25-22拿下第二局之后,之后的比赛完全在北京女排节奏掌握之中,最终,御林军以25-13、大分3-0取胜弱旅河南。此役,曾春蕾打满全场为北京女排豪取全场最高19分,刘晓彤继续高水平发挥斩落12分紧随其后。

  江苏女排3-0福建女排(25-11、25-16、25-15)

  即便缺少泰国外援救助,但福建女排在首轮首局还是给强大的恒大女排一个下马威,从而也令各路诸强不敢对其轻而视之;老牌强队江苏女排首轮快刀斩瓜击落河南看出其状态甚佳,此番继续主场御敌能否在同为弱旅的福建身上得以延续,从而为之后对阵强队起到练兵之效是其充分想法。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继续正常表现,首局未遇任何波折便以25-11的较大差距顺利赢得。次局虽面对福建女排反扑,但也仅在中局阶段有过一番相持过后即凭借翟婷丽的进攻和陆倩的发球顺利超出。在以25-16拿下次局后,江苏女排已将形势牢牢掌控,最终,凭借实力占优以25-15拿下最终比赛,从而连中三元击溃福建。此役,惠若琪和翟婷丽双双拿下全场最高13分,徐云丽休战的福建女排则未有一人得分上双。

  A2组:

  天津女排3-0上海女排(25-10、25-15、25-15)

  揭幕战1-3负于浙江,让天津女排再一次遭遇首轮折戟梦魇,其中殷娜伤停及上赛季联赛最佳拦网得主王宁无法参赛却令其实力大打折扣;上海女排首场与四川激战险些在对方主场阴沟翻船,看出其状态并未调至最佳。此番津沪两对苦主展开直面交锋,上海女排能否承受津门“魔鬼主场”阵势对其再一考验。

  殷娜带伤出战令天津女排整体实力回升,首局,8冠王进攻多点开花令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的上海女排难有还手之力。中局时段在以18-6遥遥领先后,津旅一气呵成以25-10的超悬殊比分先拔头筹;次局交手,虽上海女排在开局有过一丝抵抗,但随后面对津旅的快速反击依旧望尘莫及,李莹在进攻拦网连连得手后再次将优势扩大。在以25-15赢得大势后,天津女排面对毫无起色的对手最终一鼓作气以同样比分再胜第三局,最终得以3-0零封上海且创了两队近几年交战的最大比分悬差。本场比赛,陈丽怡力斩全场最高19分,落败的沪旅则未有一人得分上10。

  浙江女排3-2山东女排(25-16、25-15、22-25、20-25、15-8)

  首轮与8冠王熬斗到第四局,周苏红闪亮登场让浙小将们的气势即刻升腾,从而也令胜势紧锁。此番继续主场为战,面对保级档次的山东女排,当看浙旅以强胜弱的心态能否得到正常转换。

  浙江女排开场继续正常发挥,面对弱旅山东女排,虽主力悍将罗瑜未曾首发,但顶替其位置的另一副攻王显芬的进攻依旧令对方无力抵挡。浙旅相继在以25-16和25-15的大比分拿下前两局后,第三局再犯首轮对阵天津弊病,在有所松懈后被上两赛季“巨人杀手”山东女排以25-22和25-20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好在第五局浙江女排及时摆脱阴影,最终15-8艰难赢得两连胜。此役,副攻王显芬和主攻李静双双为浙江拿下全场最高21分,周苏红后两局登场也有3分入账。

  四川女排1-3辽宁女排(21-25、26-28、25-18、21-25)

  首轮面对“千年老二”上海女排,川妹子险些上演逆风起浪好戏,只可惜决胜局两分惜败徒生遗憾;辽宁女排虽然首轮完胜山东,但首局对抗艰难胜出看出其进入状态依旧较慢。

  挥师南下的辽宁女排首局发挥正常,比分相持到21平后,刘丹的进攻、任桂卓的发球,外加颜妮拦网和反击双向发挥令全队连取4分以25-21先发制人。次局争夺,辽军面对川旅苦逼依旧在局末未现崩盘,连扳4个局点令其28-26反败为胜。后两局比赛,即便四川女排以25-18追回一局却已难阻对方求胜气焰,最终,辽宁女排第四局发挥网口优势再以25-21、大分3-1锁定最终胜势。此役,颜妮赢得全场最高21分助辽宁反客为主,王一梅后三局登场拿到10分,楚金玲收获14分;四川女排得分最高为辽籍主攻赵燕妮(17分)。

  女排联赛第三轮角逐于11月17日继续进行,届时,A1组中,广东恒大与江苏展开激情碰撞,八一和北京将分别与河南和福建予以交手;A2组中,上海和辽宁两支老牌强队演绎厮杀,而天津和浙江则相继在主客场接受弱旅山东和四川的挑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