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巨头称霸小德成绩最好 冠军少不意味没有提高

2012年11月14日03:0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对男子网坛来说,2012绝对是“历史性的一年”。费德勒创历史地获得17个大满贯冠军、302周世界第一,纳达尔创历史地夺取了法网“七冠王”,穆雷创历史地打破英国人76年大满贯男单冠军荒,外加夺取主场奥运会的金牌。相比之下,现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今年没有创造新的历史纪录,但他却是四巨头中成绩最好的。

  德约科维奇

  冠军少不意味着没有提高

  2011年是属于德约科维奇的。他取得了骄人的41连胜,先后将澳网、温网和法网冠军收入囊中,全年共夺得10个冠军头衔。相比之下,塞尔维亚人在今年的表现缺少了一丝疯狂,却平添几分稳定。他在四大满贯赛的成绩是四巨头中最好的,澳网成功卫冕之外,法网和美网均闯入了最后的决赛,温网则是闯入四强。在总决赛上,小德被分在“死亡之组”,但他以全胜战绩突围,并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中力克天王费德勒。

  回顾这一整年的征程,小德感慨良多,“这真是非常漫长的一年,过去两年都是如此(漫长),但对我而言,这两年过得非常成功。 ”

  世界第一坦言,尽管自己在2011赛季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战绩和成就。但考虑到今年面临的场内外考验更多,以及压在身上的重大期望,在自己看来,今年比去年更加成功。

  费德勒

  没赢球不意味着没得到快乐

  “我觉得你需要从各个角度获得动力,因为每天早上起床穿梭在世界各地训练、拉伸以及其他琐事,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需要获得一些成功,一些正确的原因(告诉我)为何做这件事。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到这点,在球场上享受一切。今天其实没有什么分别,输球也不意味着你没有得到欢乐。 ”

  在2012年,费德勒夺得了1座大满贯、3个ATP大师赛、第5个赛季胜场超70场,还有最有意义的302周在位No.1。这是瑞士人在31岁“高龄”交出的答卷。除了场上的骄人战绩,他帮助排名更低的选手争取利益,他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网球,只要还在场上,传奇就在继续。

  对于2012年,费德勒这样总结:“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有四个不同的大满贯冠军,也有奥运会,非常独特的一年。我很开心自己可以远离伤病。我很高兴在赛季末可以找到最佳状态,给我的下个赛季很大的信心。 ”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