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岁成都少年独闯欧冠球队 受邀赴法甲球队试训

2012年11月14日07:0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6岁成都少年独闯欧冠球队
张修维(右)和国少教练合影

  “里尔的冬天真的好冷,光棍节的礼物是和队友一起看了一场里尔队的主场比赛。足球需要像现在这样纯净快乐地踢下去!有了希望,就什么都不怕了”,这是成都U17队长张修维昨天凌晨发出的一条微博。【更多体育新闻

  张修维上周三受邀抵达法国,开始参加里尔U19队的试训。“里尔俱乐部从经纪公司送的录像带中发现了他,之前已经考察了他很长时间,所以这次让他过去试训”,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对成都商报记者说。“俱乐部就我一个亚洲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张修维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试训前已被关注一年

  张修维目前担任成都U17队长,也是中国男足U16队参加亚少赛预选赛阶段的队长。16岁的他,被认为是继彭欣力之后,成都足球又一位有发展前途的中场球员。“成都一直有出中场球员的传统,冯卓毅现在的能力足以立足中超,小一点的彭欣力能力也不错,接着就是张修维”,刘刚介绍说。因为代表国少队在亚少赛预选赛阶段表现出色,加之在全国青少年联赛中表现也很突出,张修维引起了足球经纪公司的重点关注。经过一年的考察,经纪公司将张修维的比赛录像剪辑后给了法甲的里尔俱乐部。里尔是2010-2011赛季法甲冠军,上赛季也取得第3名,目前正在参加欧冠联赛,属于法甲联赛的豪门球队。

  “我上周三到的里尔,跟着U19队训练。俱乐部没有配翻译,还好球队的管理人员都会一些英语,在交流上还没有遇到太大的障碍。”不满17岁的张修维有些自豪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英语还可以,起码可以解决训练和吃饭的问题。”跟着球队已经训练了一周,张修维自我感觉良好,“感觉训练还不错,俱乐部也没有告诉我需要训练多长时间。”几天训练下来,张修维对法国足球有了切身的体会,“感觉里尔的足球文化很有底蕴,每个人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很有激情,很努力。”

  法甲不留将再试训葡超

  对于自己是否能留下来,张修维心里也没底,“教练和俱乐部还没有谈去留的问题。我还是努力训练,其他的暂时不考虑。”

  对于张修维能否留在里尔,看着他长大的刘刚心里也没有底,“我看过很多法国的青少年联赛,总体来说,里尔非常讲究技术,这点比较适合张修维。不过,法国球员的身体素质都很好,这就要看教练和俱乐部会怎么考虑了。”不过,成都市足协送张修维去海外的决心很大,“经纪公司当时提供了两家俱乐部选择,第一是里尔,另外一家是葡萄牙超级联赛的伊斯托里尔俱乐部。如果里尔不签下他,他可能还会去伊斯托里尔,我们希望他能在海外有好的发展。”

  刘刚透露,成都市足协最近几年一直在推动成都球员去海外发展,前成都U19队长黄威目前也在葡超贝拉马青年队训练和比赛。去贝拉马也是葡萄牙足坛豪门里斯本竞技俱乐部给黄威的安排,希望他先去这家俱乐部锻炼。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