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中超从侧面折射出中国足球希望

2012年11月14日09: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从侧面折射出中国足球希望——中超“后话”]
  2012赛季中超联赛虽落幕多日,但诸多场景依然在人们脑海中回荡,或许它从侧面折射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中超最后一轮国安主场迎战恒大,正赶上北京“闹天儿”,可数万名球迷依然在风雨交加中支持国安谁都清楚,那场京穗之战已无关排名,但他们宁愿撑着雨伞、穿着雨衣,冒着低温,在工体的看台上守候两个多小时。其实,何止北京,沈阳、广州、济南……不仅拥有中超球队的城市的球迷热情高涨,即便无缘现场助威的球迷同样会守在电视机前,因为在他们心中仍旧升腾着对中国足球的美好期待。

  何谓“雪中送炭”?想必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广大球迷已为此做出了最佳解读。正是有不可计数的球迷作为后盾,目前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才不会失去基础。如何回报球迷厚爱?只有卧薪尝胆,奋发图强,重新焕发中国足球的勃勃生机。

  球迷的急切心情是足球从业者们可以理解的,他们也在想方设法,力图尽早摆脱低迷。以广州恒大为代表的中超新势力正在通过多种方式,调动有效资源,探索中国足球的崭新出路。

  本赛季,恒大俱乐部不仅聘请了金牌教头里皮执教,在对

  外援与内援的引进上同样不惜代价,尽管他们在亚冠的征战中止步四强,但对于一个仅仅两岁的中超俱乐部而言,能够实现卫冕已经差强人意,指望他们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实现巨大跃进,似有拔苗助长之嫌。当然,从今后发展看,恒大并未满足现有业绩,在注重一线队的同时,还创建了一所足球学校,以解决自身及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问题。此举无疑

  具有战略眼光,由此也反映出恒大想在足球方面继续创造辉煌。

  当恒大高歌猛进之时,人们也一度为实德的落寞惋惜,毕竟那曾是大连足球的旗帜。然而,当大连足球处于危机时,阿尔滨挺身而出,将实德旧部招至麾下,重新整合大连足球,待来年在中超一争高下。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连足球近几年在中超的成绩上无法与甲A时代相提并论,但这座足球城后备力量的基础依旧雄厚,一旦迎来契机,自会再展雄风。作为大连足球的继任者,阿尔滨没有守株待兔,而是选择主动出击。收购实德后,阿尔滨还会有其他动作,想在中超生存甚至问鼎,单靠一记重拳是远远不够的,如何打出漂亮的组合拳将是阿尔滨要着力思考的。

  面对诸多“大投入,高产出”,江苏舜天通过智慧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向人们演绎了一出“小投入,高产出”。当然,舜天的成功只是个案,再度复制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它向中超展示了另一条出路在俱乐部及球队的建设过程中,花费不一定特别贵,但出手必须对。

  回顾刚刚过去的赛季,不仅广大球迷、恒大、阿尔滨、舜天引人注目,中超还有很多可取之处尚未总结,而由这一点一滴凝聚而成的力量必将促使中国足球反弹,只要有耐心和信心,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本报记者 李 刚

  作者:李 刚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