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终总决赛:男网四巨头难撼 穆雷更加成熟

2012年11月14日08: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叶珠峰
原标题 [男网仍是“四巨头”天下——ATP年终总决赛综述]
  扣人心弦的ATP年终总决赛过后,德约科维奇笑了,费德勒也笑了。

  不需要任何铺垫和预热,两位大师从第一分就开始多拍拉锯,信手击出各种恰到好处的回球……任何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发球都未必能够保证得分,因为对方的接发总可能比想象得更完美;任何大角度调动也未必就是制胜分,因为对方总可能到位,并在被动情况下完成制胜反击。悬念等到了最后一刻,小德双抢七取胜。


  这就是大师级的对决,虽然纳达尔受伤,穆雷手感时好时坏,但只要四巨头在,谁也难以动摇他们的统治。

  很多人都在揣测,费德勒是故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负于德尔波特罗,从而在半决赛将他推到了德约科维奇面前,自己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挑了穆雷这个“软柿子”。但小德就认为,对于费德勒积极主动掌握比赛的打法,自己具备了丰富的抗击打经验。“虽然我不知道比赛将朝着什么方向进行,但是无论怎样我都会尽力调整自己,相信可以扭转局面。”

  说到底,德约科维奇还是赢在了年龄优势上。他虽然技术不如费天王华丽,但是在充沛体能的护佑下,高质量的接发球和底线拉锯更有施展空间。

  对于费德勒来说,虽然痛失年终总决赛冠军,但本赛季仍然完美。2011年费德勒大满贯“四大皆空”,媒体就普遍不再看好他,认为江河日下的费天王身处纳达尔、小德和穆雷的包围圈中,既无力重夺大满贯,更不可能夺回世界第一的排名。岂知费德勒非常懂得策略,更加合理地安排赛程,31岁的他交出的答卷也让人不可思议:1座大满贯奖杯、3个ATP大师赛冠军、第五个赛季胜场超70场、重夺世界排名第一。

  相比之下,穆雷虽然没能延续突破,但他正在变得更加成熟。他在重压之下报了温网的一箭之仇,得到奥运金牌和美网冠军;他在关键时刻不再手软,而是更加忘我和强硬,显示了英国人攻守有度、进退得法的绅士风度。但是,谁也不能对穆雷盲目乐观,美网毕竟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检验穆雷的唯一标准就是他能否在与其他三巨头的交手中取得更多胜利。

  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仍在与伤病搏斗的“硬汉”纳达尔,虽然伤情仍未可知,但以他不屈的意志和过往的赛场表现,只要重新回到网球场,肯定还会是一条好汉。本报记者 叶珠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