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粉碎费天王总决赛三连冠的希望 小德越来越耀眼

2012年11月14日10:2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8年,当时ATP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地还在上海,德约科维奇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如今,比赛地点换在了伦敦,小德时隔4年之后再度捧起了总决赛冠军奖杯。这足以证明,他连续两年蝉联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是实至名归。

  由于打法的原因,在其他三巨头中,费德勒大概是小德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在此前双方的交锋中,费德勒以16胜12负领先。本场比赛,小德赢得十分艰难,首盘经过抢七才获胜,第二盘也是挽救了两个盘点才以7∶5险胜。这样,小德粉碎了费天王总决赛三连冠的希望。

  2011年是属于德约科维奇的,他取得了骄人的41连胜,先后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收入囊中,全年共夺得10个冠军头衔。温网半决赛获胜后,他历史性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相比之下,小德在今年的表现没有那么耀眼,却平添了几分稳定。他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成绩是四巨头中最好的:年初的澳网成功卫冕,此后法网和美网均闯入了最后的决赛,温网则是闯入四强。而在总决赛上,被分在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A组,小德竟全胜突围,并最终捧杯。

  与去年的疯狂相比,今年的小德显得不再那么神奇。但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想成就霸业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如果说去年小德是在打江山,那么今年就是他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的关键一年,他稳定的表现也让人们有着充足的信心。其他三巨头中,费德勒随着年龄增长,状态越来越起伏,纳达尔的伤病也为他重回巅峰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从长远来看,对小德威胁最大的,就是和他同岁的穆雷。很多专家预言,“德穆”之争即将取代“费纳”对决成为男子网坛巅峰之战,不过对于穆雷来说,要想挑战小德,一个大满贯奖杯是远远不够的。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