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终总决赛险胜费德勒 小德年终总决赛夺冠

2012年11月14日10:4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两小时14分钟的苦战,以2比0险胜前两届连夺冠军的费德勒,时隔4年后再次夺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也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面对曾经六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并且志在夺得三连冠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两盘比赛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最后以7比6,7比5击败瑞士天王,捧起了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的冠军。

  因为从小组赛到决赛的5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德约科维奇赢得了176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我们两人今天都把对方逼到了极限,”25岁的德约科维奇赛后说,“但我为本次比赛作了充分准备,因此获得了胜利。”

  小德上个星期刚在排名上超过费德勒,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年终排名上列第一位。塞尔维亚人此前与费德勒交锋28次,12胜16负,两人今年4度相遇,各胜两场。但最近的两场比赛,费德勒分别在温网半决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击败了小德。两位顶尖高手昨日的巅峰对决,让伦敦O2体育馆17000名观众不断陷入疯狂。

  小德第一盘以0比3落后,第二盘以3比5落后,形势岌岌可危,但他两盘比赛中都以不可思议的顽强方式拿下,第一盘甚至因为抢救费德勒的回球倒地,右臂擦伤,经过简单治疗后再次上场,并以8比6拿下了抢七大战。

  错失总决赛第七冠的费德勒说:“两次领先都没有拿下,也许有些遗憾吧。但是他(德约科维奇)的确打得比我好。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小德本赛季的战绩为74胜12负,他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内连夺中网、上海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塞尔维亚天王表示:“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