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盛世繁华男网四分天下 纳达尔退出今年所有比赛

2012年11月14日11: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随着昨天ATP总决赛落幕,本赛季男网巡回赛也全部结束。而尽管纳达尔在今年的温网之后就退出了2012赛季的所有比赛,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四巨头”在本赛季的强大统治力,即使是在本周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中,剩余的“三巨头”也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四强的三个席位。而在本赛季中,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穆雷联手瓜分了几乎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并且在四大满贯中,还出现了平分秋色的局面,各自拿走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种均衡的四分天下的局面,在最近十年里面甚至是首次出现。而随着此消彼长,四巨头的统治也许在今年达到最巅峰的盛世繁华后再难现四分天下的盛况。

  德约科维奇成功蝉联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没能复制上赛季横扫三座大满贯冠军的疯狂表现,但是今年三进大满贯决赛,单打收获75胜和拿下包括澳网、总决赛在内的六座冠军的表现仍然证明,德约科维奇已经具备了成为新任球王的能力。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本赛季的表现依然稳定,他在温网决赛中击败了穆雷收获了他在全英俱乐部的第七个冠军,并凭此重返世界第一。随后在奥运会的草地比赛中瑞士天王再次杀入决赛,尽管最终不敌老对手穆雷无缘“金满贯”的成就,但31岁的天王依然在书写着纪录。在年终总决赛中,他又一次闯进决赛,尽管最后屈居亚军,但是在本赛季中超过70场胜利的成绩单也让这一位伟大的冠军球手在男子网坛中继续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

  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穆雷在本赛季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他先是在伦敦奥运会中击败费德勒一举拿下了宝贵的男单金牌,而后又在美国的法拉盛网球公园的男单决赛中五盘击败德约科维奇为英国赢下了暌违76年的男单大满贯奖杯。穆雷在和“四巨头”的对抗中不再处于劣势。尽管在最后的年终总决赛中不敌费德勒止步四强,但是他在本赛季中高达80%的胜率已经足够让人肯定,他已经是真正的“四巨头”之一。

  尽管纳达尔在今年温网之后就退出了今年的所有比赛,但是凭借在上半年的绝佳表现,他还是以世界第四的身份结束了2012赛季。在本赛季中,纳达尔在澳网和法网中都打进决赛,其中在法网决赛中成功复仇了宿敌德约科维奇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七座法网冠军。不过他在温网第二轮比赛中却意外不敌资格赛选手罗索尔爆冷出局,赛后被诊断为髌骨肌腱部分撕裂,并伴有髌下脂肪垫炎症,这让他不得不提前结束了2012赛季。但是短短的半年时间内他成功收获了4个冠军,单打的胜率也保持在87%以上。不过西班牙天王伤情依然是隐患,明年是否能卷土重来仍未可知。本报记者 赵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