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2ATP总决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2周世界第一释霸主地位 小德获总决赛冠军

2012年11月14日12:3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完胜费德勒 小德加冕年终总决赛冠军]

  当小德在梦幻般的O2体育馆捧起年终总决赛奖杯时,也宣告了这一年精彩的男子网坛完美落幕。费德勒用302周世界第一的表现诠释了自己的伟大,而小德用连续两年成为年终第一的辉煌宣布自己已做好了成为网坛新王的准备,等明年纳达尔伤愈归来,相信世界网坛将更具魅力。

  这一战,小德够霸气

  尽管在两盘比赛中都一度陷入落后的逆境,但在昨晨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上演了经典的翻盘好戏,他以2∶0击败了此前六度夺得年终总冠军头衔的费德勒,时隔四年再次成为年终总决赛冠军。

  费德勒原本有机会在伦敦实现自己首个年终总冠军三连冠梦想,但在两盘比赛分别以3∶0和5∶3领先的情况下,他都没能笑到最后,经过2小时14分钟鏖战,他以6∶7(6)、5∶7将年度最后一项赛事的冠军送给了塞尔维亚人。“两次领先都没拿下,有些遗憾吧。但德约科维奇的确打得比我好。不管怎么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费德勒赛后说。

  而小德则凭借在O2体育馆5场不败的表现赢得了176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也是他继四年前在上海捧杯后再次获得总决赛冠军。“我们两人都把对方逼到了极限,”25岁的德约科维奇赛后说,“不过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顶住。我前三年在这里都打得不太好,但我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因此获得了胜利。”

  这一战,小德展现了足够的霸气,虽然一度在比赛中受伤,但他最终用胜利给自己的2012赛季画上句号,而一座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头衔也是对年终世界第一最好的褒奖。

  这一年,费神够神气

  虽然输掉了年终总决赛最后一役,但掌声同样应该献给输球的费德勒。这位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在2012年展现的状态令人折服,2012年他一共获得1座大满贯、3个ATP大师赛,并在第5个赛季中胜场超70场,还有最有意义的302周在位No.1。这一切都让“费德勒”这个标签在网球历史上变得更加夺目。

  在纳达尔和小德如日中天的当下,几乎没有人相信费德勒还有机会站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从2011赛季末开始,“费神”开始了对失地的收复,当他史无前例地第八次闯入温布尔登决赛,并第七次夺冠之后,他终于重回世界第一,并在这个位置上保持了17周,将个人的世界第一周数推高至302周,超越了桑普拉斯创造的286周的最高纪录。

  当然,我们最不能忽略的是,这一年,费德勒已经31岁了。他赛季超70场的胜利比史上同年龄的巨星要精彩得多,即便是球王桑普拉斯在自己的31岁时也仅获得了一个美网冠军头衔。而美国球王当年年终排名仅为第13名,全年战绩为27胜17负。

  “即便和自己的第7座年终总冠军擦肩又如何,数据已经无法衡量费德勒的伟大,现在‘奶牛’的比赛看一场就少一场,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看他比赛的机会。”一位网友在腾讯微博中说出了球迷的心声。

  这一回,网坛够景气

  2012年的男子网坛注定会被历史铭记,除了费德勒在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外,德约科维奇、穆雷的双星闪耀让男子网坛从“费纳争霸”、“纳德争霸”一步迈入“百花齐放”的境地。

  总结这一年,男子网坛算是一个改变之年,当费德勒的年纪越来越大,当他面对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比赛越来越艰难时,男子网坛的改变如约而至。相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费德勒还能保持世界顶级的水平,但毫无疑问,未来世界网坛的主角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样的年轻一代,他们之间的对决将成为网坛未来的主旋律。

  此外,穆雷在2012年的奋起也让未来的网坛更具悬念,在奥运会夺冠之后,他一路又赢下了美网冠军,打破了自己无大满贯的尴尬,这位苏格拉小伙在伦德尔的调教下逐渐有了一个强大的内心,在年终总决赛中,他展现出来的球场勇气让球迷眼前一亮。

  当然,中国男子网球在这一年也有了历史的突破,吴迪成为首个打进澳网正赛的中国男选手,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开局,相信有了中国元素的涉入,未来的ATP将更加精彩。 记者 常宇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