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球王贝利与梅西 让足球项目有生命力

2012年11月14日14:03
来源:东方早报

  如果我们清楚贝利在职业生涯中的成就,那么就可以明白将梅西同这位巴西人相提并论是一种多么欣然的喜悦。在谈论这两位旷世奇才之际,我们利用任何数据和价值进行对比,都是不合时宜的破坏,因而,我们不会这么做。他们并不是那种会将皮球轻易丢给对手的球员,而是会让皮球爱上他们的双足,他们的足球流畅而毫无阻滞感,更不会在皮球到了脚下之后闷头乱来。他们娴熟地使用各种方式进行皮球的处理,宛若鬼斧神工,无论弧线球,内脚背,外脚背,还是正脚背,都如同嬉戏般地在球场上给人上课。同样,他们也不是那种在取得满意的结果之后,不紧不慢小心翼翼地拖延比赛的球员,而更会努力地去寻求更多的得分。

  在球员时代我作为一名后卫球员,见过了太多形形色色的攻击手,而我和他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毕竟我的任务更多是阻止攻击手们攻破我身后的球门。然而对于那些使得足球这项运动充满生命力的人,我唯有在他们身前顶礼膜拜,就如同那是的贝利,现在的梅西所做的那般。我曾经多次负责盯防贝利——这位巴西的传奇球员,在解放者杯上,在桑托斯同阿根廷竞技队的友谊赛上,在1970年巴西夺得世界杯两个月后阿根廷队战胜巴西队的友谊赛上,亦在我所效力的克鲁塞罗俱乐部同那支辉煌的桑托斯队交手的国内联赛中。倘若有一本关于足球技巧的书,那么应当记录下贝利所有的卓越特质,比如人们很难去区分他究竟是左脚将还是右脚将,他亦可以在3次用胸部停球之后把球送入球门,或者在1、2、3次的触球之后成功撞墙(一种足球配合方法)并完成射门,他就如同一头猛兽……尽管我们依旧对他那个超过1000个进球的统计表示怀疑,但这并不妨碍他的伟大。他拥有无比全面的技术,球风潇洒之极。

  与此同时,梅西依旧保持着他在场上的不凡表现,沉默寡言的性格带给了他进一步爆发的力量,在每一个比赛日里带给我们惊喜的表演。在言谈举止之间,他对于贝利,以及历史上的所有前辈巨星们都表示了足够的敬意,他也明白,自己将会在未来拥有其中的一席之地。但是那些评价不会聚焦于他不为人所瞩目的个人生活;同样到了那时,他也将会成为后来者的参照物,毕竟缺乏对照和比较的欣赏是没有意义的。

  当看到贝利或者梅西这样的球员踢球时,所有观众都会乐在其中。对比一下他们两个人,就会发现他们都留下了一系列令人难以企及的纪录,并且他们的足球能够超越不同肤色、宗教信仰以及国籍的界限。贝利和梅西都是无与伦比的,然而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我们都珍视着他们通过在球场的表演,而带给世人的全部快乐。

  (罗伯托·佩尔福莫 作者系阿根廷《奥莱报》专栏作家,上世纪60-70年代阿根廷传奇中卫,被认为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好的中卫之一。早报特约记者 周浩 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