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训练强度太低 德罗巴为自己状态无奈加练

2012年11月14日14:22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著名足球杂志《法国足球》对上海申花效力的德罗巴进行了跟踪采访,将德罗巴眼中的中超生活呈现在了读者面前,令人大吃一惊。以下是部分编译内容——

  训练结束后我身上是干的

  “这里的水平和法乙接近,在刚开始的几天,我自己的队友都会在更衣里跑到我旁边和我合影。这让我感觉有点怪。当我看到训练的质量时,我甚至有点害怕,我对自己说,‘如果照这样下去,我不可能在明年1月以一个好的状态去参加非洲杯的!’通常情况下,我活动上5分钟就会流很多汗,但是这里的训练结束后,我身上是干的……”为了保持状态,他强迫自己在体能师的陪伴下进行一些加练。因为在常规的训练中,通常动的不是身体而是脑筋。主帅巴蒂斯塔让翻译把自己的西班牙语翻成中文,而那些说英语的球员,不得不耐心等待另一名翻译把中文翻成英文!

  迪迪埃就是万能的神

  德罗巴的中国队友都为自己的好运气高兴,“对我们来说,迪迪埃就是万能的神。”国门王大雷说,“当他第一次出现在更衣室的时候,队友们跟我说,他们相信上帝来了。这是我们的英雄。我可以理解,有些人准备好了为他去死。在他的身旁,我们是如此渺小。”

  那么迪迪埃的特权会引起不满吗?王大雷不解地瞪大了眼珠:“我们能在他的身边已经很走运了,数百万的中国人愿意花钱买这样的机会。迪迪埃,就像那个故事里说的一样。我们是篮子里的鸡蛋,他是一颗长得像鸡蛋的石头。如果篮子掉在地上,这个篮子里的所有鸡蛋都会敲碎,除了迪迪埃,因为他是不可摧毁的。”

  前美军上尉当保姆

  德罗巴说,自己不得不重新学习过单身生活了。他的朋友络绎不绝地来到上海给他做伴,就像这个星期,从伦敦过来的劳伦·雅克是他在上海最亲近的人,这是一名美军的前上尉。他曾经在阿富汗、科威特和伊拉克执行过维和任务。“我不是保镖,我在这里的任务是他的妻子拉拉曾经托付给我的,‘照顾好我的丈夫。’”劳伦·雅克说。

  他和德罗巴分享着黄浦江边上一套巨大的公寓,从27层的高度看下去,浦西的风景尽收眼底。这座高楼,不仅有保安,还有需要按指纹的电子数码门控装置。这种小心谨慎并非没有理由,几个星期前刚发生过一桩事情,一名球迷正好在这名前锋的房间门外被逮到了。

  小插曲

  手机丢了警察送上门

  有时候,他也可以享受一把松弛的感觉。几天前,他借助了衣服帽子的遮挡得以安静地逛了逛豫园,并走了遍九曲桥,只被偶尔几个球迷认出要了签名。他还去参观了一些寺庙,他是少林功夫的狂热爱好者。有一次,他把手机忘在了一条船上,几个小时后,警察就把手机送到了他家。

  吃猪头肉看到牙齿很震惊

  作为一个充满好奇心和冒险精神的人,他也尝试当地的食物,有时会让他惊讶不已。有一次,他正吃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因为他发现自己津津有味品尝的那些猪肉后面竟然是一只猪的颅骨,里面还有牙齿!“我从来没有这样吃惊过,好像是产生了幻觉一样。”德罗巴说。

  早上四五点前从不睡觉

  这里的足球也不一样,训练被安排在了下午,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早就习惯了早上的训练。不过这种安排是有原因的。“领导们知道我从来不会在早上四五点前睡觉,因为要和自己的家人打电话。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在10点去训练……” 王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