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打响保级战 北京女篮主帅:每场皆恶战

2012年11月14日20:50
来源:北京晚报

  一个卫冕冠军开始打响保级大战,乍一听让人摸不着头脑,但这就是新赛季WCBA联赛中,上届冠军北京金隅女篮面临的真实困境。尽管昨晚北京金隅女篮客场以82比69击败劲旅八一女篮,但主帅许利民仍表示,我们后面的每场比赛都是保级大战。

  联赛第4轮,北京队主场83比82险胜上赛季联赛亚军浙江队,全队士气大振,可惜未能乘胜追击,第5轮客场负于黑龙江队,这样前5轮战罢,战绩仅为4负1胜,在WCBA联赛排名倒数第一!昨晚全队客场虽然击败了拥有国手陈楠的八一队,可在积分榜上,北京女篮仍未改变排名倒数第一的尴尬处境。

  京师主帅许利民表示,今年北京女篮的状态与人员与去年有很大不同,队员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加上联赛之前队内伤病号较多,因此联赛开始后陷入了困境,这种情况不是一两场球的胜利就能从根本上得以扭转的。不过,尽管存在着种种原因,但身为上赛季联赛的总冠军,本赛季刚打过前五轮,现在却要为保级而战,这多少让人意外。特别是心气儿很高的韩国外援金英玉一直因想不通而导致心态失衡。许利民也承认金英玉的压力很大,今年各队都在加强对她的防守,她出手得分的机会少多了,加上年龄也大了,体力恢复慢,因此今年打得很不顺。

  北京女篮将以何种态度面对眼下的困境,这是全队能否闯过难关、走向成熟的关键。许利民说:“尽管现在才是WCBA的开局阶段,但对我们来说后面的比赛场场属于保级大战,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今年不管对手是谁,实力是强是弱,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立足于拼。与去年相比,本赛季WCBA没有了阶段性的特点,而是联赛每轮都会出现新变化,排列在前的球队和积分在榜尾的球队始终纠缠在一起,不再像以前那样,哪些球队属于争冠,哪些球队属于保级,现在排在中游以下的各队都有危机,最后恐怕要计算小分才行,这绝非危言耸听,谁没认识到今年WCBA的新特点,谁就会吃大亏,为此,我们必须在常规赛阶段尽量往前赶。”

  今年WCBA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联赛规定常规赛打完,最后2支球队降级,前8名球队进行季后赛争夺。现在还有16场常规赛,许利民认为这是全队16次搏杀的机会,从现在开始就要有场场是保级战的危机意识,这才会置之死地而后生。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