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还有许多冠军没拿到 奥运后感觉到压力

2012年11月14日20: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朱翃
原标题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李雪芮:还有许多冠军没拿 到]

     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朱翃)从搭上奥运“末班车”,到成为国羽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的2012年可谓直冲云霄。但从奥运领奖台走下来,李雪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还有许多冠军没舀到”。

    在14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李雪芮以21:13、21:11轻松战胜队友索敌。成为奥运冠军之后,李雪芮在上海的人气飙升,她的出场在源深体育馆引来了球迷的阵阵欢呼。

    “可能会感觉到一定的压力,因为球迷和媒体对我的要求更高了;但这是一件好事,可以更好地激励我,”李雪芮说。

    今年,21岁的李雪芮表现堪称惊艳,原本并不在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之列的她,先是从2月起突然爆发,连夺四站公开赛冠军、取得30连胜;接着在最后时刻抢得了奥运门票,尔后又问鼎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

    对于自己这惊人的“三连跳”,李雪芮如今回忆起来仍觉得有些幸运。“太早舀了奥运冠军,我自己比较幸运;但我也练了十几年的羽毛球了,也有这个心理准备,”她说。

    在李雪芮的荣誉簿上,奥运金牌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其他大赛冠军的缺失也是她不可回避的问题。与王仪涵、王适娴、汪鑫等队友相比,李雪芮从未夺得过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甚至连超级赛的冠军都屈指可数。

    李雪芮自己也坦言:“很多冠军还没有舀到,所以对每一场比赛自己都有很大的期望,对自己的要求高一些,把自己的状态逼出来。”

    伦敦奥运会后,由于缺乏系统的训练,李雪芮的状态并不稳定;常州大师赛她输给印度选手辛德胡,丹麦公开赛不敌德国猛女申克,连续的失利让她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我希望能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越快越好,”李雪芮说。在她看来,近期在羽超联赛中收获的一场场胜利,正让她逐渐找回了状态。

    “目前我的状态还不错,因为在羽超中赢了球,信心的积累会让自己的状态更好,”李雪芮说。本次参加中国公开赛,李雪芮表示主要是以赛代练。(完)2012/11/14 2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