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与帕切科分手成定局 高潮不知情斯塔诺一事

2012年11月15日02:3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昨晚,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在记者采访时谨慎地透露,尚未提前解除与葡萄牙籍主教练帕切科的合约,但后者明年继续执教的可能性不大,如何结束合同,双方仍在商谈中。国安总经理高潮一再强调:“我们没有发过相关公告,目前还在谈。什么时候出了结果,我们会把前因后果向大家做官方通告的。”

  “他对进攻非常有心得,这也反映在了比赛中,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这是去年联赛中国安大胜南昌衡源时,国安董事长罗宁对帕切科的肯定。而高潮也曾赞赏老帕,称其为人不错。转眼间,主顾双方就面临着劳燕分飞的尴尬。

  对于国安与主教练帕切科最终是否确定解约,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尚未商谈解约细节。目前双方商谈的焦点就是能否对合同进行修改。此前,帕切科曾明确表示拒绝修改合同。如果此番商谈无法成功,国安将继续与帕切科讨论解约事宜。而解约中最关键的一环无疑是巨额的违约金。按合同来看,帕切科团队每年的薪水是200万美元,国安俱乐部为了与帕切科解约,至少要赔偿近一年薪水的违约金。对此,高潮透露,“如何结束合同,目前还在商谈中。”据了解,本周日帕切科可能离京返回葡萄牙,解约金问题将交给经纪团队与国安进行沟通协商。

  随着帕切科下课几成定局,国安下任主帅的人选也逐渐浮出水面。对此,高潮说,这一切还要等着解约的事情尘埃落定,方能最终敲定。至于罗宁有没有与阿尔滨主帅斯塔诺接洽,高潮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 补缺

  阿尔滨原主帅或成继任者

  有消息称,罗宁十天前就在大连与斯塔诺有过接触

  新京报讯 分手的态度是否坚决,取决于是否找到了下家。11月9日阿尔滨官方公布了主教练斯塔诺不再担任阿尔滨主帅的消息,有消息称,11月5日,罗宁就在大连与其有过接触。

  斯塔诺于赛季中,接替张外龙出任大连阿尔滨主帅。球队易主后成绩明显改善,并且一度成为亚冠资格有力争夺者。最终拿到第5名,但对于升班马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球队上下均对其表示满意。

  联赛结束后,阿尔滨收购实德俱乐部,有消息称徐宏要取代斯塔诺,成为新大连队主帅。但是外援乌塔卡、凯塔表态如果斯塔诺离开,他们将不会续约。迫于压力,老板赵明阳打算继续让斯塔诺执教,但后者表示大连足球正处于改革期,让他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感。11月8日斯塔诺接到家人电话,称家乡球迷无比怀念他,他决定回到贝尔格莱德。

  然而国安高层早就瞄准了年轻并且有实力的斯塔诺,况且塞尔维亚籍教练向来比较了解中国国情。据悉11月5日闫相闯在大连举办婚礼时,前去捧场的罗宁就私下里与斯塔诺进行了接洽。

  ■ 下课始末

  老帕其实不想走

  11月3日,京城大雨,中超联赛收官之战国安以1比0战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赛后,国安众将绕场一周感谢球迷,老帕激动落泪,并表示将要继续留在北京。

  2011年,帕切科接手国安。葡萄牙人也给国安带来了全新的足球理念。崇尚积极的主动进攻,讲究前场主动逼抢,从三条线前压,到前场就地围抢的压迫式进攻打法,在他刚刚上任之时,国安的进攻一时间打得风生水起,当赛季,国安也取得了联赛亚军的好成绩,国安当即与帕切科续约。

  2012赛季,国安投入2亿打造球队,之前俱乐部高层所中意的劳尔,被帕切科一口否决。而老帕允诺所引的外援却水货尽出。他的固执与失误令其在俱乐部领导与球迷中印象大减。同时,三线作战的国安在亚冠比赛中草草收场,足协杯中又早早出局,下赛季的亚冠门票也迟迟无法到手。8月份,连续两场不胜后,媒体们开始预测,如果接下来不能战胜上海申鑫,老帕可能提前下课。好在接下来国安顺利取胜,葡萄牙人的帅位得以暂时无忧。

  在联赛间歇期过后,国安0比4主场惨负于长春亚泰。赛后帕切科“输1个和输4个都一样”的言论也招致了猛烈批评。总经理高潮当晚就找到帕切科,直言“0比4与0比1是不一样的”。随后,葡萄牙媒体《球报》透露,帕切科很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国安,回到葡萄牙执教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不过老帕表示,自己一定会履行与国安的合同到最后一天。

  ■ 在国安

  ●2010年12月25日,北京国安与葡萄牙籍教练帕切科正式签约。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1年,价值80万美元的合同,这也成为了国安俱乐部历史上聘请外教的最高薪资。

  ●2011年1月4日,帕切科带着两位助手从法兰克福飞抵北京,正式开启了他在国安的执教征程。

  ●2011年4月3日,帕切科以国安主帅的身份正式亮相中超,并于当天比赛中,2比0战胜江苏舜天。

  ●2011赛季,帕切科带来的压迫式进攻打法令国安焕然一新,10月12日,由于带队成绩优异,国安俱乐部决定同帕切科续约。此次,双方签订了为期两年,薪水高达200万美元的合同。

  ●2011年11月2日,中超收官,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于当赛季取得中超联赛亚军,足协杯也打入了半决赛。

  ●2012年,北京国安出征亚冠,小组未出线、足协杯止步8强,中超联赛最终排名第3的不佳战绩。国安方面提出修改同帕切科的合同,但遭拒绝。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房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