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梅西失单刀阿奎罗哑火 阿根廷险平沙特

2012年11月15日0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阿根廷国家队与沙特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沙特队在里杰卡尔德调教下不仅防守严密,而且进攻颇有巴萨的印记。上半场沙特有一粒进球被吹无效,下半场他们还错失一次单对单破门良机。阿根廷由梅西也在下半场拿到过单刀,但始终难以叩开沙特球门。最终阿根廷在2012年最后一场比赛中0-0战平对手,本年度赛事首次未能进球,近4个客场比赛3场未胜。

  比赛在沙特阿拉伯的法赫德国王球场举行。两队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1992年首届联合会杯,巴蒂和卡尼吉亚领衔的阿根廷在决赛3-1战胜沙特。沙特队主教练是梅西的昔日恩师里杰卡尔德,除了队长哈瓦伊来自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黑天鹅”召入的都是清一色国内联赛球员。阿根廷主教练萨贝拉排出442阵型,久违的科洛奇尼自9月份重返国家队以来首次首发出场,瓦伦西亚中场科斯塔第2次为国出战,梅西、阿奎罗搭档锋线。继伊瓜因、加戈之后,本菲卡双星加雷和佩雷兹也因伤无缘此役。

  第3分钟,科斯塔前场奔袭尝试一脚远射,门将阿卜杜拉赫将球没收。第6分钟,梅西的连续盘带被沙特队长哈瓦伊铲球破坏,主场球迷一片欢呼。第8分钟,梅西传球助阿奎罗反越位插入禁区,但阿奎罗停球失误让球直接出了边界。第12分钟,梅西禁区前沿与阿奎罗踢墙配合,接到回传球后梅西左脚停球随即拉出一记弧线球,门将阿卜杜拉赫飞身将球摘到。沙特队开场后进攻颇为积极,不过直到第14分钟才制造首次威胁,前锋阿尔-沙玛尼边路扣过萨巴莱塔右脚射门,皮球偏出远门柱。

  沙特第19分钟险些破门,这是一次翻版巴萨的团队进攻足球,连续的一脚传递快速推过半场,阿尔-沙玛尼接到身后直塞球在禁区左侧与门将形成一对一,只可惜他势在必进的射门被罗梅罗倒地拨了一下滑门而过。第21分钟,梅西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门将阿卜杜拉赫双拳将球击出。第23分钟,又是阿尔-沙玛尼在前场右侧制造麻烦,这一次距离稍远的射门高出横梁。第27分钟,梅西的直塞球碰防守球员身上反弹,门将出击破坏了阿奎罗的单刀机会。1分钟后沙特打入一球,在右翼活动的另外一名前锋阿尔-沙哈伊接同伴任意球头球破门,但此球被判越位无效。

  沙特队放慢了比赛节奏并继续伺机打反击,阿根廷则频频传出过顶球。第31分钟,萨尔维奥挑传球找阿奎罗,皮球太靠近门将。第37分钟,阿尔-比希带球跑动中外围远射高出横梁。第40分钟,萨尔维奥前场直塞,萨巴莱塔横切禁区右脚射门,门将阿卜杜拉赫倒地将球摁住。1分钟后,梅西禁区内精彩的急停晃倒了防守球员,随后的底线回传球险些帮助萨尔维奥近距离破门,皮球被贴身防守的沙特球员抢先捅出底线。第44分钟,沙特中场卡里里防守时连拉带拽仍然被梅西灵巧挣脱,卡里里自己倒地受伤。

  下半场萨贝拉连换两人,国际米兰中场阿尔瓦雷兹替下科斯塔,迪桑托替补萨尔维奥出场,这位前切尔西的前锋也迎来了国家队处子秀。里杰卡尔德则在中场做调整,阿尔贾拉换下奥塔伊。第50分钟,阿奎罗前场闪转挪移仍然铲倒,梅西2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55分钟,沙特前场短传配合,阿尔-哈尔比胸部停球后效仿梅西上半场假动作,连续的扣球扯出空档左脚抽射,皮球偏出远门柱。不过这次进攻得到了里杰卡尔德的掌声鼓励。里杰卡尔德随后再用前锋苏夫亚尼替下阿尔-沙玛尼。

  第61分钟,萨巴莱塔上抢犯规,他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位吃牌球员。沙特第64分钟差点破门,后场的折射球让阿根廷触不及防,替补前锋苏夫亚尼接斜传球在禁区右侧形成单刀,千钧一发之际门将罗梅罗出击扑出了苏夫亚尼的第一次射门,苏夫亚尼快速起身补射,这时科洛奇尼已经回到门前解围。第68分钟,又是罗梅罗的弃门而出破坏了苏夫亚尼的突破。阿根廷第70分钟错失良机,费尔南德斯右侧接阿奎罗中路传球射门被门将扑出,阿奎罗跟进头球被阿尔-沙哈尼在门线上顶了一下,迪桑托再头球的皮球又被抢先破坏。

  阿根廷开始发动更猛烈的进攻。第75分钟,梅西单骑闯关,沙特队3名球员在禁区内夹击解围。第77分钟,迪马利亚起球到禁区,迪桑托无人干扰头球高出。第79分钟,梅西前场带球直塞,阿奎罗倚住防守球员将球回敲,梅西顺势趟入禁区单刀推射,门将阿卜杜拉赫做出奋力扑救!第82分钟,阿奎罗禁区前沿转身抽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腿上折射出界。第85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被防守球员夹击破坏,迪桑托左侧立柱附近捡漏小角度射门偏出。第90分钟,阿奎罗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抽射稍稍偏出。补时阶段,阿奎罗在大禁区左侧边缘被出击的门将铲倒,阿卜杜拉赫吃到黄牌,阿奎罗主罚这记直接射门仍然不中。

  阿根廷(4-4-2):罗梅罗/萨巴莱塔、科洛奇尼、费尔南德斯、罗霍/科斯塔(46’阿尔瓦雷兹)、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萨尔维奥(46’迪桑托)/梅西、阿奎罗

  (搜狐体育 西莫)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