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帝之钩!伊布神作震撼世界 梅西内马尔全败了

2012年11月15日06: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与英格兰的热身赛,伊布打入一粒绝世进球,离开球门30米开外不看球门倒勾破门,让全世界震撼,令全英格兰膜拜天神下凡,阿森纳国脚边锋张伯伦就在推特上大呼神奇:“哦我的上帝,泽拉坦这球”,百场先生杰拉德叹服:“这是属于伊布的夜晚,这是我生涯中见过的最佳进球之一。”赛后伊布的大四喜和超远距离倒勾进球自然迅速成为全球微博上的热门话题,让人遗憾的是赛前一天国际足联宣布了2012年度最佳进球候选的十大年度进球,没等到这轮国际比赛日结束,结果错过了这粒神乎其神的世界波,堪称最遗憾的擦肩而过,推特上不少球迷甚至表示,如果伊布此球入围候选名单,评选都可以不用进行,直接发奖就行了。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的伊布仍未被主帅换下,事实证明瑞典主帅哈姆林的头脑,的确比提前撤下百场队长杰拉德导致球队被逆转的霍奇森管用得多,他的耐心等来了伊布这记超级进球。利用哈特与英格兰后卫配合上的失误,以及曼城门将禁区外头球解围不远的问题,伊布断球后并不看球门,转身就是一记倒勾打门,让人瞠目结舌的超级射门直飞入球门内,哈特望尘莫及,后卫补门也赶不上。

  伊布是个超级进球制造机器,职业生涯中打入无数精彩进球,包括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对阵意大利一战的蝎子摆尾攻破布冯十指关,2008年意甲联赛以同样方式攻破博洛尼亚大门。而今年伊布的表演欲望似乎更加强烈,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与马赛的法甲国家德比他同样奉献一记外脚背蹬射进球,本场国际比赛又打出超级倒勾,将“跆拳道进球”演绎到了极致。

  禁区外倒勾射门难度非常大,很容易就打飞,因此即便是世界波频献的近代足球史上,类似这样的超远距离倒勾射门得分也很少见。巴萨传奇球星里瓦尔多,曾在2000-01赛季奉献过类似神作,弧顶处背身停球倒勾打门,不仅个人上演帽子戏法还是攻入致胜的进球,帮助巴萨在欧冠门票争夺战中逆转瓦伦西亚立下奇功,此外佛罗伦萨中场布雷桑也曾在禁区外倒勾破门攻破过巴萨球门,同样离门有30米远同样华丽精彩。英格兰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曼联三冠王赛季时安迪-科尔大禁区线上的侧身倒勾破门,以及10多年前足总杯上辛克莱尔的远距离破门,但这些远距离倒勾离门距离上说都不及伊布今日的神作,只有布雷桑的一球与伊布接近。

  如果国际足联评选机构能晚几天宣布最佳进球大奖普斯卡什奖的候选名单,伊布这一球完全有机会竞争年度最佳。最终的候选名单上,本赛季红得发紫的马德里竞技杀手法尔考的进球同样是一记强有力的倒勾抽射,但老虎的进球只是在禁区内完成,华丽程度与难度都很难与伊布的30米外倒勾匹敌。内马尔与梅西个人单兵突破进球,则是另一种精妙进球的演绎,属于个人技术的展示,而不像伊布此球这般霸气与灵性完美结合。如果伊布入围普斯卡什进球奖最后10强,完全有机会与内马尔的连过N人千里走单骑一决高下并且胜出。

  (搜狐体育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