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率队延续主场不败 争议判罚抢镜致比赛中断

2012年11月15日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丁宁率队延续主场不败 争议判罚“抢镜”致比赛中断]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王曦)2012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4日晚间结束第二阶段首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由世界冠军丁宁领衔的北京队击败国家队队友木子率领的八一队,延续主场不败。不过,比赛过程中的争议判罚一幕,无疑更加“抢镜”。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波兰站比赛中,丁宁击败队友陈梦勇夺冠军,顺利锁定一张今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门票,良好的状态也让外界对其表现充满期待。

  然而,此番重回国内赛场,丁宁就颇为“不幸”地遭遇硬仗。对手八一队阵中,郭跃、木子两大国手实力毋庸置疑,而国家二队小将刘曦近来更是进步明显,此前七战全胜的战绩便是最好的证明。

  面对如此难啃的“骨头”,一向敢打敢拼的丁宁还是用世界冠军的实力拒绝了冷门的发生。首场比赛,作为先锋的丁宁与木子狭路相逢,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在所难免。不过,凭借球路多变且旋转强烈的下蹲式发球,状态上佳的丁宁让对手吃尽苦头,很快就以3比1为主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比赛,由老将郭焱迎战国家二队小将刘曦。然而,丰富的大赛经验却未能帮助她赢得胜利。尽管在比赛后半段打出一些精彩回合,但郭焱还是以1比3遗憾地败下阵来。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第三场双打比赛的决胜局中,裁判的一个争议判罚导致比赛一度中断。

  面对曹臻、刘曦,丁宁与盛丹丹这对组合在比赛中打出一记“擦边球”,不过裁判在第一时间判罚出界。但就在此时,现场大屏幕却将慢镜头播放出来,而受到球迷“鼓动”的裁判在与比赛监督一番商议后,最终做出改判的决定。

  对于眼前的一幕,八一队主教练李屹自然无法接受,大声地向主裁判提出抗议。情绪激动的他一度冲进场内,并与球迷发生了激烈的冲突,直接导致比赛一度中断。随后,心理受到影响的曹臻、刘曦以1比2不敌丁宁与盛丹丹。

  第四场单打比赛,重新上场的老将郭焱没有重蹈之前的覆辙,以3比0横扫木子,为北京队就此锁定胜局,而八一队阵中的国手郭跃则由于发烧,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赛后,据记者了解,乒乓球比赛中,裁判在现场根据慢镜头重放做出改判此前并无先例。因此,谈及这场失利,八一队主教练李屹并未接受记者采访,而他一旁的教练戴丽丽则一针见血地指出:“通过视频判断前面的球是对是错,是没有这个惯例的,打了这么多年球,裁判由于不相信自己的判罚而通过视频改判,我没有经历过。”

  在她看来,正是这一判罚的影响,使得运动员的情绪出现波动,继而导致比赛失利。“我们的队员相对来说嫩一点,这种情况下还是不太会处理。”略一停顿,她接着说到:“当然,这对运动员来说其实也不是坏事,让她们经历一些,今后再出现这种情况,就会更好地应对。”

  而赢球一方的主将丁宁对于这个判罚倒是没有过多表示,她平静的说:“面对此前保持全胜的八一队,每个队友都很全力以赴,对自己的比赛很坚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