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纪城剑指冠军 东莞队决定“提前预定”李宗伟

2012年11月15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上世纪90年代,“555”国际羽毛球公开赛曾在东莞体育馆火爆上演。李永波的身份仍是运动员,当今羽坛的“常青树”盖德才初出茅庐。此后的20多年,东莞再也没有迎来一次正式的国内外大型羽毛球锦标赛。

  经过漫长等待,东莞再次迎来全国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本月27日~12月1日,中国俱乐部羽毛球甲级联赛将火爆上演,主场作战的东莞世纪城队剑指冠军,以获得晋升明年羽超的机会。

  记者还得到爆炸性消息,世界名将李宗伟已经与东莞队达成共识,一旦世纪城冲超成功,明年他将铁定加盟东莞队,也就是说明年东莞球迷极有可能在家门口看到李宗伟打球。

  专题策划/何杰

  专题统筹/刘爱琳、张予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予

  豪华班底配置

  要冲超更要拿冠军

  羽甲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二等级联赛,今年却因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的强势加入引起各方关注。世纪城从组建球队到接手本次比赛,在人力和财力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15支球队争夺两张晋级羽超的门票,外界来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队极有可能预定了“一张”。确实,从球队阵容配置来看,东莞队堪称羽甲豪华之师,李永波羽校校长汤仙虎亲自出任总教练;奥运冠军蔡赟、世界冠军郭振东领衔男双、兼任混双;新科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林丹陪练”文凯出任男单;国羽后起之秀、近年青年比赛决赛常客姚雪担任女单……

  如此强大的阵容,打羽超都不过分,但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总经理雷铭基依然有些遗憾,“为让东莞球迷能欣赏到外国运动员球技,我们也联系了日本、韩国、印尼等外援,但因为羽甲的时间恰好与澳门公开赛冲突,未能成行。”

  尽管遗憾,雷铭基依然很有信心,“这次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冲超,而且是要夺冠。东莞市政府给我们那么大支持,我们要全力以赴给东莞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世纪城对冠军充满了信心,但体育竞技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汤仙虎就显得比较谨慎,其中最大的担心就是蔡赟初定要到25号左右才能到队合练,而对手方面拥有多名国家二队的厦门队和福建队、青训力量不俗的江苏队都是东莞这次冲超的绊脚石。

  羽超也要拿冠军

  做羽球界的“恒大”

  当然,汤仙虎还是认为,球队既然实力摆在那里,就能让他的担心更少一些。根据赛程,15支球队将分成4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闯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将升入明年羽超。

  据悉,小组赛和淘汰赛将在李永波羽毛球学校进行,决赛则放在体育馆。雷铭基表示他在考虑决赛与慈善公益活动结合,以此回馈东莞人民的支持,近期他将召开世纪城俱乐部球迷见面会,让球迷与蔡赟、文凯等名将近距离接触。

  此前雷铭基参加了李宗伟的婚礼,还向记者展示了李宗伟夫妇送给每位来宾的婚宴回礼:一瓶羽毛球形状的咖啡,一条羽毛球形状的毛巾,一本精美的李宗伟/黄妙珠婚纱照写真。

  “宗伟在2000多人的婚礼中,特别感谢了三个人,一个是李永波,一个是陶菲克,另一个就是世纪城集团董事长张运稳。”由此可见,李宗伟与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的深厚友谊。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羽毛球界的恒大,冲超成功后我们的目标就是羽超冠军。所以,接下来我们想不仅引进李宗伟,还会引进更多大牌,当然一切要以冲超成功为前提。”雷铭基说,自己作为国际裁判长的身份服务羽毛球界,这次他更想带着一支充满豪情的俱乐部队登上全国羽毛球的顶峰,为东莞市名片的亮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东莞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队获得羽超冠军那一天,我雷铭基也安心退休了。”雷铭基说这句话时笑了,且笑得很灿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