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联不肯为林丹破例 李永波:羽联也不懂羽毛球

2012年11月15日10: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张楠

  羽毛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揭幕,但正赛开始前已经有6名世界前八选手退赛,其中包括休假的男单No.2林丹、刚办完婚礼的男单No.1李宗伟、参加十八大的女双No.1赵芸蕾、因伤退赛的女单No.6汪鑫、女单No.3内瓦尔和女双No.2钟倩欣。

  根据世界羽联规定,世界前八选手必须参加顶级赛,即使有伤也必须来到赛场,否则每人将被罚款5000美元没商量!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一刀切罚款发表意见:“羽联的很多规定都有些牵强,不是特别专业,有点业余。只能说明他们不懂羽毛球,不是运动员。”

  羽联不肯为林丹汪鑫破例

  对于昏招迭出的世界羽联,李永波忍不住“吐槽”:“世界羽联有明确规定,顶级赛事所有排名前八的选手无条件要出席。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人必须到现场,即便打不了也要到,提出不能打,再回去,不然就要罚款。队员应该有选择的权利,比如有伤病等问题是可以不参加的,应该是可以理解的。像林丹这样的选手,为羽毛球事业做出那么多贡献;还有汪鑫,奥运会上全世界都看到她受伤了,还是要被罚款。我们协会其实也曾经向羽联申请过,看看能不能酌情处理,但还是没有办法,因为不仅我们的选手面对这样的情况,其他国家也同样有这样的问题存在。”

  “对运动员来讲,我觉得不公平。如果你宣布退役了,那就不能罚款。羽联还有规定,要是队员恢复打比赛,就要提前3个月通知,这都有些牵强。这样的规定不是特别专业,有点业余。只能说明他们不懂羽毛球,不是运动员。”李永波说,“羽联的做法为了保护举办比赛的水平,但客观上确实机动性少了点。”

  林丹罚款原则上自己承担

  休假半年的林丹,预计明年3月复出,这意味着他将错过丹麦、中国、总决赛和韩国4站顶级赛,每站都要缴纳5000美元罚款,总计2万美元,李永波透露:“这笔费用原则上都是队员自己承担,在林丹跟我提出要休息的时候,我也跟他提出关于罚款的问题,他自己也知道这个情况。”

  前日林丹表态认罚,李永波透露中国羽毛球协会和赞助商可能会帮林丹交罚款:“协会一直在做这样的努力,因为我们也有赞助商,这方面有一定的预算。羽联虽然有罚款的规定,但并不是每一站比赛结束就要罚款,而是一段时间之后统一找到各协会告知罚款金额,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跟有关部门交涉这个问题。”

  更令李永波担心的,其实是林丹积分下滑,可能导致他缺席明年的世锦赛,“世锦赛不同于别的比赛,没有外卡资格,羽联也并没有像别的比赛那样卫冕冠军或者上届比赛的前几名可以直接获得下一届的参赛资格,所以无论你成绩如何,都需要一直打比赛积累积分才能有资格参加世锦赛。林丹这半年的休息,很有可能影响他明年的世锦赛参赛资格。”

  实际上,林丹前天来上海签送自传,就属于与球迷互动、推广羽毛球,中国队希望借此和世界羽联沟通,保住他的一些积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