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官方上赛季最佳出炉 梅西捧双奖C罗两手空

2012年11月15日10: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凌晨,西甲官网公布上赛季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各项最佳,尽管皇马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战胜了巴萨,但在最佳奖项的争夺中却以3比5完败,梅西一人独揽赛季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两项大奖,瓜迪奥拉则被选为年度最佳教练,而C罗和穆里尼奥双双落选。

  梅西就是人生大赢家!

  上赛季梅西在西甲联赛一共打入了惊人的50球,比C罗要多出4球,而且16次助攻也仅次于17次的厄齐尔排名第二,因此光是从数据上来看,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两项大奖的获得可谓实至名归,而且这已经是梅西连续三个赛季包揽西甲这两项大奖了,而由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组织的赛季最佳评选一共也只进行了四届。

  从评选机制来看,这个最佳评选先是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技术委员会负责选出候选人,然后由西甲各支球队的主帅投票,最终产生获奖人。因此,候选人在西甲人缘的好坏甚至可以左右获奖与否。2010/2011赛季,C罗比梅西多进了9个球,但当年的最佳前锋仍是梅西,这其中就和梅西的人缘远超C罗有关。卡卡当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时就说过:“虽然C罗也很出色,但梅西最像下一个足球先生,他当之无愧。”而前伯纳乌队长劳尔也说:“C罗拥有很强的能力,但是看他们两人比赛,我会选择梅西。”

  穆里尼奥不讨同行好?

  在西班牙足球界,其实更为权威的颁奖应该是《马卡报》承办的“西甲奥斯卡”,负责这个奖项的评审是《马卡报》记者,以及博斯克、迪斯蒂法诺、卡佩罗等足坛名宿。上赛季皇马夺冠后,“西甲奥斯卡”的最佳球员和最佳主教练分别颁给了C罗和穆里尼奥,而梅西只是因为进球最多获得了最佳射手奖。可如今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的颁奖,不仅C罗输给了梅西,就连率领皇马拿到100个积分夺冠的穆里尼奥都与最佳教练失之交臂,看上去争议不小。

  当然,原因还是得从评选机制来找。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向来口无遮拦,在西甲也得罪了不少人,媒体甚至送给了他一个外号——“挑衅之王”。曾经的西班牙人主教练波切蒂诺曾宣称狂人对他不尊重,瓦伦西亚的前任主帅埃梅里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形容穆里尼奥为“只会絮絮叨叨找麻烦的小人”。最著名的一次冲突还是发生在狂人与已故的前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之间。前者指责希洪在对阵巴萨时放水,结果主场对阵皇马前普雷西亚多怒斥狂人是个臭流氓,威胁要把穆里尼奥扔到莫里农球场的极端球迷组织中去。在战胜希洪竞技之后,穆里尼奥又在停车场向普雷西亚多做出V字手势,老帅一气之下抚摸生殖器作为对狂人的还击。穆里尼奥有如此差的人缘,最佳教练评选输给瓜迪奥拉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建武

  2011/2012赛季西甲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 梅西

  最佳教练 瓜迪奥拉

  最佳门将 卡西利亚斯

  最佳后卫 拉莫斯

  最佳防守中场 阿隆索

  最佳进攻中场 伊涅斯塔

  最佳前锋 梅西

  最佳新人 伊斯科

  公平竞赛奖 普约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