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6分职业生涯仅12次 一大转折致闪电侠低迷

2012年11月15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热火负快船 韦德持球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热火以100-107输给快船的比赛中,闪电侠韦德全场10投2中只得到了6分,再一次陷入到了低谷中。这不是韦德本赛季第一次有这样的表现了,在之前对灰熊的那场比赛中,韦德一共出手了15次,但是只命中了3个进球,单场拿下了8分。

  三场比赛中有两场得分在个位数,这绝对不是闪电侠应该具有的水平。在上个赛季中,韦德只有1场比赛得分在个位数,那场比赛韦德只打了3分钟,没有任何的出手数据,最终所有的记录都是0。除了那之外,韦德再往前拿到个位数得分就是2010年11月份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三巨头刚刚联手没有太久。

  但是今天韦德出场时间达到了29分钟,此前面对灰熊的那场,他的出场时间是33分钟,在这样的出手条件下,韦德却分别只得到了8分和6分。虽然他今天送出了6次助攻,面对灰熊抢下了8个篮板球,但是这两个数据无法弥补他得分端的失常。

  韦德整个职业生涯,得分低于等于6分的场次只有12次而已,其中包括本次,包括前面提到的只打了3分钟的那次,和另外一场只打了6分钟的比赛。

  是什么让韦德陷入到了低谷中呢?或许是他的身体情况,或许是对手强大的内线,或许是兼而有之。

  韦德在今年夏天进行了手术,直到季前赛来到上海之后才终于复出,但是在不久之前他身体又有了反应,于是在和老鹰的那场比赛中他选择了休息。这成了闪电侠表现的转折点,在这之后就是这三场比赛中的两次个位数得分,即使另外一场面对火箭韦德也是18投8中,命中率44.4%。

  作为对比,在韦德缺阵前的那5场比赛中,他有一场10投7中,一场14投10中,一场14投9中,另外两场的22投10中和12投5中表现也算是不错,和缺阵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韦德现在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他的连续失常和伤病有很大的关系。

  另外灰熊的内线有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快船的内线有格里芬和小乔丹,都是防突破能力很强的球队,韦德膝盖受伤后失去爆发力,加上对手的内线防守,让他彻底失去了手感。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