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克斯阵容31.2岁联盟最老 安东尼9年后终成熟

2012年11月15日15: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卡梅隆·安东尼的进攻天赋毋庸置疑,然而他的领导能力却一直成为外界质疑的一点,尤其是当同为“03黄金一代”的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等人纷纷捧起总冠军奖杯之后,人们一直在关注,28岁正值黄金年龄的“甜瓜”何时能够带队迎来爆发。

  本赛季尼克斯在安东尼的带领下表现非常出色,开赛5场全部获得胜利,尼克斯也成为联盟目前唯一一支尚未品尝到失败苦果的球队,这一切“甜瓜”功不可没。

  尼克斯本赛季的阵容平均年龄为31.2岁,是全联盟最老的球队,尽管全明星内线斯塔德迈尔因伤一直未能出战,但28岁的安东尼扛起了全队,肩负起了更多的重任。“甜瓜”甚至表示,在自己9年职业生涯中,他还从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如此专注于篮球以及胜利。

  “我的体形保持得非常好,在比赛场上我的表现也不错。”安东尼说,“我认为这源于我在今年夏天出战了奥运会,源于我们赢得了奥运金牌,这就是我想要的,我要赢球。现在我的专注力已经100%的集中,我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集中过注意力了,除了篮球,其他什么我都不关心。”

  安东尼→A说到做到,在11月14日对阵魔术的比赛中,他展现了一名球队头号攻击手与领袖的作用。“甜瓜”最擅长对阵魔术,职业生涯他与魔术的比赛场均贡献27.9分,这是对阵所有NBA球队中最高的。北京时间11月14日这场比赛安东尼出战43分钟22投11中,最终交出25分、8个篮板的成绩单。

  比赛前三节半,双方比分差距始终没有超过5分,安东尼有过首节比赛后半段快攻中单手劈扣的精彩表现,也有第三节末段到第四节开始阶段连续被对方新秀哈克利斯封盖的尴尬。而真正体现“甜瓜”领袖价值的,是在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47秒。

  在被替换上场后安东尼便背身单打,面对对方的强硬防守转身跳投得分,此后在对方立足未稳之际又远投三分得手,连砍5分的“甜瓜”帮助尼克斯掀起了进攻高潮。

  在球队需要时,安东尼可以杀到内线用最有把握的方式冲杀对方的防线,同时他也保持着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与魔术一役,全场安东尼三分出手4次只有一球命中,唯一的一个进球就出现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帮助尼克斯奠定胜局。

  回顾本赛季至今安东尼的表现,揭幕战手刃热火他独得30分、10个篮板;上一场战胜小牛他也有31分、7个篮板进账。自改打大前锋以来,安东尼的进攻效率有了极大的提升。“甜瓜”正在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球员。本赛季安东尼不仅是尼克斯的得分王(场均26.8分),同时还以场均7.4个篮板成为球队的篮板王。“这就是我一直努力想为球队做的。”安东尼说,“传球、抢篮板、防守,成为真正的一个领袖。”

  开赛5连胜使尼克斯追平了队史第二出色的开赛战绩,纽约人上一次开赛5连胜还要追溯到1993-94赛季。不过他们接下来将要遭遇一连串的赛程考验,安东尼将会继续带队接受挑战。尼克斯接下来6场比赛有5场都是客场,对此“甜瓜”表示:“这对我们而言将是一个考验,但是我们现在能应付所有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尼克斯接下来所迎战的都是实力强劲的球队,其中包括马刺、灰熊等难啃的骨头。在5连胜期间,尼克斯在防守方面虽然表现不错,但他们在篮板保护方面并不是非常理想,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多场艰苦的客场之旅,伍德森表示会灵活调兵遣将做好轮换,以激发更好的化学反应。

  伍德森在球队的训练课上强调了攻守转换以及高强度对抗下篮板的争夺,在他看来,每个对手都是“强大的野兽”。另外诺瓦克→B对于球队目前的不败金身也持冷静态度,他表示全队并没有太关注这个不败之身的记录。“我们都知道常规赛有82场比赛,整个赛季才是我们关注的,所以我们必须保持竞争力以免让前面短暂的胜利冲昏头脑。”

  尼克斯赛程

  (北京时间)

  前5场

  11月3日 客场胜热火 104比84

  11月5日 主场胜76人 100比84

  11月6日 客场胜76人 110比88

  11月10日 主场胜小牛 104比94

  11月14日 客场胜魔术 99比89

  后5场

  11月16日 客场VS马刺

  11月17日 客场VS灰熊

  11月19日 主场VS步行者

  11月21日 客场VS黄蜂

  11月22日 客场VS小牛

  A

  安东尼为德帅高兴

  在得知湖人聘请了前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为新任主帅之后,卡梅隆·安东尼对此事发表了看法,“甜瓜”表示,他为德安东尼感到高兴。“我就知道德安东尼会花一些时间休息,用以恢复健康(德安东尼曾进行过膝盖手术),然后重新上任。今年夏天的奥运会我一直和他待在一起。”安东尼说,“今夏科比和德安东尼也一直待在一起,可能他们私底下就有一些什么约定吧,对此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他们两个联手会很有趣。科比对此肯定感到兴奋,我们将要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安东尼表示,由于德安东尼在美国国家队担任助教期间和科比以及霍华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默契,因此这位名帅执教湖人将会变得游刃有余。“湖人拥有两名强力内线,还有科比和纳什,而纳什早就习惯了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因此他们势必会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安东尼说。

  早在德安东尼执教尼克斯的时候,曾经传出安东尼和自己的主帅关系不好的流言,这也被认为是德安东尼上赛季最终下课的原因,但安东尼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说:“任何时候,当球队像那样输球的时候,总是令人感到沮丧,而改变往往会带来更好的结果。”

  B

  诺瓦克欲角逐远投大赛

  2013年的全明星周末将在休斯敦举行。东道主林书豪有望成为那里耀眼的明星,不过他在尼克斯的前队友——史蒂夫·诺瓦克或许将会从“林疯狂”那里抢走一些风头。因为近日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非常乐意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全明星三分球远投大赛。

  “这将会非常棒。”诺瓦克说,“我的意思是,我希望无论赛季中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能参加三分远投大赛,毫无疑问我非常愿意参加这项比赛。”

  诺瓦克开始展现他火热的投篮手感是在2012年全明星周末前的一段时间,他当时并没有机会参加2012年全明星周末的三分远投大赛。而在本赛季,诺瓦克在外线远投方面一如既往地高效,至今在场均2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诺瓦克场均贡献1.8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

  诺瓦克2006年开始在NBA打拼,但一直没能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直到上赛季出色的三分远投表现让人们记住了他,这也使他在今夏获得了尼克斯为其开出的一份1500万美元的新合同。

  C

  历史最佳开局:15连胜

  回顾NBA历史,以5连胜作为赛季开局的球队并不少见,1993-94赛季尼克斯曾拿下7连胜开局。同样是1993-94赛季,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曾拿到了10连胜开局。2011-12赛季的雷霆也曾在开赛取得5连胜。

  在NBA历史开局连胜榜单上,1993-94赛季火箭的15连胜排名第一,此后是1957-58赛季的凯尔特人和2002-03赛季小牛的开局14连胜。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前12位的球队中,连胜场次最少的也有开局10连胜。尼克斯若想打出载入史册的战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