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卡马乔无大牌胸怀 足协要做好协调人

2012年11月15日17:58
来源:北京晚报

  李戈

  我不是诗人,但昨晚在上海进行的中新之战却让我一下想起了这句诗。穿越时空,我仿佛看到了1981年苏永舜率领的中国队被新西兰队阻截在世界杯大门前一刻的辛酸历史。30年过去了,两个老对手几乎原地踏步,什么都没变。新西兰队还是那几样:长传急攻,两边起球,中路包抄头槌。中国队呢,不用多说了,地球人都知道那副德性,保持传统不易,可不知为何这两支球队能有这样的定力。

  中国队没什么可说的,但中国队的主帅卡马乔却不能一避了之。拿着世界上一流强队的主帅年薪,却几近于无所事事,自上任之初遭遇了中国队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机遇后,他就彻底沦为了这个世界上最悠闲的国家队主教练,钱一分不少拿,事儿是一点不愿多干,还经常与里皮这样的中超俱乐部主教练就球员征调吵来吵去,完全失去了一个大牌教练的职业素养与胸怀。

  我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毫不怀疑,也由不得我们这些足球落后之地的人去生疑,因为人家是经受过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职业历练的人。但事实证明,即便是能干的教练,非要在一个不合适的时间请了来,一样无从施展拳脚,一样变得平庸,这就是卡马乔当下面临的处境。

  中国足协肯定不愿意听人家用“人傻、钱多、速来”这句民间俗语,套用在他们请卡马乔一事上,但别的解释又有哪一种说法更适合眼下这种情形呢?请卡马乔来,本意就是带着中国队上一个新台阶的,可失去了参加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这个大目标,中国队还有什么盼头,难道把宝全押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吗?照我看,姑且不说与沙特、伊拉克和印尼分在一个小组的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就掂量一下亚洲杯的分量,我感觉还不如亚冠联赛重。倘若里皮明年或后年真的夺得了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就有资格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这份荣耀岂不比只囿于一个亚洲范围内的杯赛更能为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长脸?

  中国足协要挽回一年前匆匆忙忙的决策失误,要想尽可能地利用卡马乔的能力,要想尽可能地减少国家队与中超俱乐部队的利益冲突,他们就该当好一个协调人,把卡马乔和里皮们的关系协调好,沟通顺畅,如此也不枉王健林给中国足球掏出的那笔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