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着微笑重新出发 于洋/王晓理:球迷支持是动力

2012年11月15日21: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题:带着微笑重新出发——于洋/王 晓理拿下奥运会后首场胜利]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体育专电 题:带着微笑重新出发——于洋/王晓理舀下奥运会后首场胜利

    新华社记者姬烨 朱翃

    “经历了这么大的挫折,自己变得更成熟了。人生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可能幸福的感觉会比较短暂。这件事是我们人生当中的一个历练,但我们要很快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于洋说。

    在15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于洋/王晓理以21:19、21:18力克近来势头正猛的队友马晋/汤金华。这是这对前世界第一在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风波过后的首场比赛。

    对于那次伤心的奥运之旅,对于过去的三个月,对于现在和未来,于洋和王晓理在赛后敞开心扉,向记者娓娓道来。

    伦敦奥运会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于洋/王晓理和其余三对组合因为消极比赛被剥夺了参赛资格,这对于志在夺金的两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如今重新回到赛场,两人已能坦然面对。

    伦敦是王晓理的奥运“处子秀”,以如此结局收场,恐怕是她从未想到的。毕竟以她和于洋的实力,问鼎女双冠军十舀九稳。熟悉王晓理的人都知道,性格开朗的她一向大大咧咧,但在伦敦,她一度以泪洗面。好在乐观的晓理正在逐渐走出阴影。

    “(奥运会回来后)家人和朋友给了我很多的关爱,没有过多问我奥运会的事情,只是给我做好吃的,陪我聊天。我也比较外向,既然事情已经发生,而且必须要去面对,后面的日子还很长,我觉得应该很快走出来,”王晓理说。

    对于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来说,被取消资格意味着失去了卫冕的机会。于洋曾在微博上写道,奥运会或许是她最后的比赛了。但如今平静下来的她说:“没出这件事之前,我本来计划着如愿以偿蝉联奥运冠军,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也希望自己能够出国深造;但是出了这件事后,反而让我更不甘心,我还是应该继续坚持下去,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事业。”

    于洋说她和王晓理经常互相鼓励,“我们两个是这件事情的最大受害者之一,但我们都比较开朗,如今能尽快摆脱这个阴影,我觉得跟我们的性格有很大关系”。

    伦敦奥运会后,人们十分关心两人何时重回赛场。在不久前的丹麦公开赛上,两人报了名,但在开赛前她们却突然退赛,于是又有媒体质疑两人“打飞的”去丹麦退赛的做法;一时间,两人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世界羽联有规定,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必须到场,不然罚款(5000美元);晓理到了丹麦,脚突然感觉不适,所以我们选择退赛。我们奥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如果带伤上阵,可能伤得更重,包括这次都不会来参赛。一些球迷和媒体可能不太了解这些,”于洋说。

    本次中羽赛,于洋和王晓理终于迎来了奥运会后的首秀。不过,面对近来连夺丹麦和法国赛冠军的新组合马晋和汤金华,久疏战阵的两人赢得并不轻松。比赛中,双方多次出现对拍回合,比分也一直胶着,于洋在第二局后半段还一度因为脚踝伤势而下场治疗,这些都让球迷为她们捏了把汗。不过,经验占优的于洋和王晓理还是顶住压力,舀下了比赛。

    赛后两人都表示,目前还是以“找感觉”为主。“我前段时间有伤,一直在尽力恢复;今天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场比赛,又是这么重要的顶级赛,而且对手比较强,我们要全力以赴,通过比赛慢慢找感觉,”于洋说。

    于洋表示,球迷的支持是她们最大的动力。“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比以往更疯狂的支持,我们也会用最好的成绩去回馈他们”。

    谈到未来,奥运会无疑是两人的一个心结。不过,于洋说现在还没有考虑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她们的短期目标是在羽毛球领域取得新突破,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做大家的“开心果”。(完)2012/11/15 21: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