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惊天倒钩或载入史册 自称已是世界最佳球员

2012年11月16日02: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塔神岿然 摧枯神兵压境 天蝎摆尾 豪情震烁斗牛

  瑞典4∶2 英格兰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国际足联公布了代表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的候选名单,梅西、内马尔、本阿尔法的年度得意之作均入选其中,但没有伊布在欧洲杯上获评最佳进球的凌空扫射,如此引得多方争议。尽管伊布本人未来得及表态,但他4小时后用一个横亘33米的超远距离“倒挂金钩”狠狠地扇了评选者一耳光,要知道这是他全场的第4球。用《罗马体育报》的话说,“如果这个进球不能获评2012最佳,那么普斯卡什奖的评选还有什么意义?”

  33米外造绝世天钩挂射

  距离球门33米、高空球、不停球直接转身倒挂射门,什么时候见过球场上有这样的进球?网友直呼也许只有大空翼做得出来。大空翼是谁?他是日本漫画《足球小将》中的人物,漫画故事中的射门得分可以全凭作者想象。

  不过,《足球小将》的作者高桥阳一并没有在漫画中设计一个距离球门30米外来的倒挂得分,可能他也觉得这样的射门太夸张而显得不真实。以至于当伊布在现实中完成这样一个进球时,全场轰动了,全欧轰动了,全世界轰动了。英格兰前主帅泰勒惊呼道:“他没权利这么干!他没资格这样射门!但是他射进了!这绝对是我一生所见过的最漂亮的进球!”伊布是跆拳道黑带高手,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伊布童年练跆拳道的目的是为了防身,却也给了他旁逸斜出的足球技术。将一记标准的跆拳道侧弹踢变成凌空抽射,这是伊布的拿手好戏,如果能在其中在加上倒挂等传统足球技术,这无疑会是一个极具观赏性的射门。当然,最幸运的地方是,球进了,进得英格兰后卫毫无脾气。

  进球可怕吗?英国《太阳报》对这记射门充满崇拜,在赛后奔放溢美地写着:“这简直是超级进球的衡量标尺。”也许是职业生涯中世界波众多,伊布自己倒显得很平静,他说:“我只是想尝试得分,这球进了全凭感觉,但那的确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伊布:现在可以说我是世界最佳了

  从出道到现在,伊布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和高进球率,而且时常上演精彩进球,但却总是不受待见。在各种奖项的评选里,伊布被遗忘。

  而近些年,国际足联的各种奖项则一直在顶着“梅西C罗之争”的噱头来吸引眼球,让大家把梅西和C罗谁最后得奖争论个天翻,而不是真正去选择今年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梅西已经连续3次捧起了FIFA金球奖,不出意外,梅西在今年极有可能“梅开四度”,没有人把目光转向伊布或是其他什么人,不知道是FIFA金球的评委们瞎了还是他们的眼中只有梅西。

  在前些日子,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伊布最终不能获奖,那么金球奖就失去了它的重要性,甚至可以说是犯罪。”这句话遭到很多人的讥讽,甚至有人说拉伊奥拉这是疯了。伊布则很快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经纪人没疯,一个月里先是率队客场连追4球,紧接着又在一场比赛中送出4次助攻,昨天凌晨对阵英格兰则独中4元——包括那粒精妙绝伦的倒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伊布张扬又不乏反击地说:“看到了么,现在我可以说我是世界最佳了吧?”

  强烈的自我意识让他多方树敌

  伊布从来不待见那些和他对立的人,无论是教练、队友还是媒体。

  和瓜迪奥拉的故事已经无需赘言,伊布在自传里写得清清楚楚。为了自己的立场,伊布宁可冒着踢不上球被甩卖的危险与瓜迪奥拉败交,在伊布看来,没有什么是比自我更重要。

  伊布在2004年前后成为瑞典核心时,球队前核心永贝里非常不满,两人多次发生冲突,据知情的瑞典国脚爆料:“他们俩都想成为球队的老大,但永贝里更有心计更有手段,他们不是朋友,他们从不聊天或开玩笑。”

  2006年世界杯前的训练营中两人再次爆发矛盾,永贝里对伊布大吼大叫,伊布则用一串脏话回击。

  在永贝里成为瑞典国家队队长时,伊布则是一副不屑态度,“永贝里当了国家队队长?关我鸟事,教练新选了队长和副队长,仅此而已。”2008年欧洲杯后,永贝里淡出国家队,伊布真正地成为了瑞典队的老大。伊布高调表示像永贝里这种球员根本不配穿上国家队球衣。心怀不满的永贝里透过媒体表达了对伊布的不满,伊布则反击道:“有些已经离开的人最好闭嘴,媒体也别瞎写,你以为你写了我就会听你的?”

  强烈的自我意识,这是每个球星都要有的属性。可是,不受教练和队友待见,也不受媒体待见,那么金球奖指望给你投票就怪了。

  “梅罗”之外的足坛第3天王

  有关梅西和C罗谁更强的话题就像“鸡先蛋先”一样无结果,现在看来,的确是梅西压着C罗一头,但无论如何,这二人是当世足坛最强总没错。谁第3呢?如果说梅西和C罗是第一集团,那么第二集团只有一个人——伊布。如果伊布不算世界级球星,那还有几人能算?在NBA领域,有人说斯塔德迈尔是姚明一生的敌人,若是把这句话套用在足坛,伊布就是卡卡一生的敌人。无论是意甲还是西甲,但凡两人在一起,卡卡就比伊布低一头。当然,哪怕是梅西和C罗,伊布也并非处处都落下风。

  著名足球游戏《PES2008》(实况2008)的游戏小组进行过一个不完整的统计,伊布是玩家最喜欢的球员。在当年的全国实况大赛中,8强里有7个玩家选择使用国际米兰,理由很简单,因为当时的国际米兰有两个变态前锋,一个是阿德,另一个就是伊布。游戏中,伊布几乎把身体、速度、敏捷度和射门技巧4个无法兼顾的方面集于一身,成为当之无愧的实况Bugman No.1。无法在现实足坛得到认可,在虚拟足坛称雄也算是一种成功。

  伊布自己也是个实况高手,但他从来不使用自己,“我太强了,用我自己打游戏根本毫无难度。”

  声音

  ●霍奇森(英格兰主帅)“第四个进球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我真的没有在其他人身上看到过类似的!”

  ●哈姆伦(瑞典主帅)

  “这是令人无法想象的进球,这真的是只有在电子游戏中才能看到的进球,因为这太不可思议了……”媒体

  《每日邮报》:毫无疑问,伊布的这粒进球已经是历史上最好进球之一!

  《镜报》:超级伊布打进4球,抢走了杰拉德的百场风头。

  围观

  @剑-花-yan雨江南:对于伊布的神奇表现,我们不用感到惊讶,当他状态神勇的时候,我们收获的是无法超越的传奇。

  @王潇豆豆:伊布这个惊天倒钩可以竞争本年度最佳进球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