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伊布最讨厌球员是小贝 曾经当面辱骂维多利亚

2012年11月16日02:53
来源:新京报

  独中四元、惊世倒勾,伊布再次震惊世人。刚刚获得2012年瑞典足球先生,伊布就在瑞典4比2击败英格兰的友谊赛中上演大四喜,他也是史上首位单场攻入英格兰队四球的球员。谜一般的男人,神一样的球员。

  布告天下

  比赛 进球 助攻

  法甲 10 1

  欧冠 2 4

  世预赛 2 2

  友谊赛 4 0

  (注:伊布本赛季进球)

  跆拳道 专业运动员也打不过伊布

  伊布经常打进一些诡异的、匪夷所思的、天外飞仙的进球,如果你知道瑞典人曾经练过跆拳道,那就非常容易理解了。在效力于瑞典马尔默俱乐部时,伊布就拿到了跆拳道黑带。

  伊布小时候练过很多项目,甚至还打过乒乓球,但他最喜欢的还是跆拳道,从5岁开始练习,至今都没有停过。跆拳道对伊布的动作、力量与柔韧性非常有好处,而且伊布能在球场上将足球与跆拳道很好地融合到一起,经常完成不可思议的射门,像一些著名的蝎子摆尾,对伊布来说,并非什么困难的事情。

  从马尔默一路走来,伊布的跆拳道水平始终很高。在意大利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萨米恩托眼里,伊布的水平已经非常棒了,甚至一些专业运动员都不是他的对手,“他经常与我们一起练习,如果不从事足球,他甚至可能代表瑞典跆拳道队征战奥运会。”伊布自己也有些遗憾,“如果我继续跆拳道的话,说不定还能拿到奥运会金牌呢。”

  不过,“跆拳道高手”伊布也不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AC米兰期间,他曾和美国中卫奥涅乌发生冲突,可谓硬汉对决。奥涅乌的身高不输伊布,体重还比瑞典人多了6公斤,绰号“钢铁侠”的奥涅乌硬是把伊布打断了一根肋骨。伊布也在自传里承认了这一段糗事。

  大脚 “上帝之脚”穿47码球鞋

  身高马大的伊布不擅头球,偏爱脚下技术的他,依仗的正是一双无与伦比的大脚。伊布身高达到1米95,他的脚板也是异于常人的大,达到33厘米,所以要穿47码的超大号球鞋。

  伊布刚刚转会巴萨时,媒体为之惊叹,称赞伊布的大脚为“上帝之脚”,但也有不喜欢伊布的球迷,借题发挥,称他为“大脚怪物”。在意大利人眼中,伊布最大的特点不是鹰钩鼻,而是那双大脚。为米兰城两支球队效力期间,每逢伊布进球,《米兰体育报》都会半开玩笑地说:“你看,又是那个大脚。”

  《米兰体育报》曾有过关于鞋码的调查,和伊布身价相近的球员中,卡纳瓦罗穿39码的鞋,皮耶罗穿42码的鞋,舍甫琴科的稍大一些,但也只有42码半。

  伊布透露,大脚确实让他有过难受的感觉,但那是在少年时期,“我16岁那年,一个夏天就高了13厘米,那时脚长得也快,我的鞋紧得要命,但又没有闲钱换鞋,所以我非常难受。”

  成年以后,伊布对这双大脚感到自豪,“大脚能帮我做出别人无法做出的动作,同时也能帮我更好地控制皮球。在场上比赛时,看上去我已经无法碰到皮球,但事实不是这样,这双大脚在关键时刻总能给我带来优势。”

  姐弟恋 “奉先”背后女人大他11岁

  皮克和夏奇拉的年龄相差10岁,是足坛姐弟恋的代表。和皮克比起来,伊布的口味显然更“重”,他和女友海伦娜的年龄相差11岁。

  在意甲期间,伊布曾为意甲三大豪门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效力过,球迷戏称他为“奉先”,但在感情生活中,瑞典人堪称楷模。多数球星喜欢泡夜店,对灯红酒绿的生活流连忘返,但伊布自成名以来身边的女人只有海伦娜一个,瑞典神塔漂泊多年,他和海伦娜的感情始终稳固。

  2000年,两人在故乡马尔默相识,当时两人只是相互留了电话号码。不料,4年后,两人又在纽约相遇,在瑞典神塔的攻势下,海伦娜终于放下了年龄差距这一心理负担,接受了伊布的爱,并迅速发展为同居关系。2005年9月,伊布在接受瑞典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正式对外承认了自己同海伦娜之间的恋爱关系。

  海伦娜与伊布有着很多共同的爱好,比如他们都是名车的狂热追逐者,连喜爱的颜色和款式都非常接近。更重要的是,两人都生在瑞典城市马尔默的贫民区罗森加德,艰难的童年时代让两人有了难得的共同语言,海伦娜能完全理解和支持伊布,让神塔倍感安心。

  怪人 10年前当面辱骂贝克汉姆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伊布的粉丝把瑞典人奉为神人,但在常人眼里,伊布就是个怪胎,他独来独往,口无遮拦,忌讳别人眼光。稍显乖戾的行事风格,也让伊布树敌不少。

  伊布在自传《我是伊布》中透露,他和前阿森纳球星永贝里相互为仇。作为瑞典国家队大佬,永贝里看不惯年轻伊布的做派,两人从不一起出席活动,见面也视对方为陌生人。2006年世界杯,两人在瑞典国家队的训练营差点斗殴,永贝里怒吼伊布,不甘示弱的伊布则用连串的脏话回应他。

  伊布另一个不喜欢的人是贝克汉姆,英格兰巨星被瑞典人认为“娘娘腔”,“他这种花瓶球员和我完全不一样,我永远都不会和他交换球衣。”

  2002年,阿贾克斯对阵曼联,伊布当着贝克汉姆的面辱骂了维多利亚,两人差点动手。赛后小贝向媒体抱怨说:“他像个疯子一样,不停辱骂我的家庭。”

  虽然性格古怪,但伊布也有关系不错的朋友。在国米效力期间,他和马特拉齐关系甚笃,两人经常一同逛街、打游戏,瑞典人加盟国米后的米兰德比中,马特拉齐破门后,伊布还模仿世界杯期间齐达内的头槌撞向前者的胸口,以此向好友表示祝贺。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